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蔡英文出席傅正逝世20週年圓山追思會受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5/6)下午出席『傅正逝世 20週年圓山追思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關於對於吳釗燮教授前駐美代表在華府的發言,蔡英文表示昨天民進黨也已經發出聲明釐清,這是他個人的看法。蔡英文說兩岸交流的問題,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社會,政黨的輪替是一個常態,沒有一個政黨是永遠執政,她也相信中國已經理解到國民黨不可能是永遠執政,跟民進黨交往是一個常態的需求,她希望兩岸政府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應該要朝未來的關係建構來看,也不應該因為內部政局的演變,而改變對兩岸交零的態度,她希望 2012年民進黨再度執政後,能持續的保持開放、務實的態度,來進行兩岸的交流。

而馬英九還在堅持九二共識,蔡英文說過去她已經說過很多了,她要再次聲明兩岸的關係必須往前看,也必須要尋找一個可長可久的共同基礎,也希望不但是中國,台灣的美個政黨都能著眼於未來的思考。至於何時要跟蘇前院長見面,蔡英文表示已經請蘇嘉全秘書長規劃了,而請益的對象包括許多大老與前輩,下週她正式銷假上班後會一一的去請益。

對於有傳出副手要找企業界人士,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當然很多人會有許多說法與想法,蔡英文認為這也不是壞事,各種想法都可以認真思考可行性,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一下這畢竟是黨的大事,重點是要找出一個候選人士有助於勝選及將來執政的穩定性。而她具體的想法是讓黨可以充分思考這個問題,任何的想法都認真的去思考去考慮。

至於正式參選後的隨扈問題,蔡英文表示過去她確實從未用過隨扈,也沒這習慣,不過她也瞭解現在她的情況可能不一樣了,也必須要接受一定程度的安全保護,她的幕僚正在討論也感謝警政署主動的提出,雙方會找出一個最好的方式來確保安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