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蔡英文苗栗賞油桐暨與觀光業者座談-會前受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5/13)上午一早在前客委會主委葉菊蘭、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楊長鎮陪同下,前往苗栗縣公館鄉油桐花坊賞桐並與當地觀光產業業者座談。

會前蔡英文受訪,針對前一天晚上與央行總裁彭淮南會面一事,蔡英文表示,他在初選結束後本來就有一個計畫就是向各界請益,請益對象不限黨內同志,社會上的很多意見領袖也是請益對象。而彭總裁是社會都很敬重的財經前輩,所以也是要向他請益國內外的財經情勢,尤其是台灣的總體經濟情勢,昨天是麻煩彭總裁撥允時間與她們討論,造成對他的困擾感到很抱歉,蔡英文也希望外界不要炒作副手的議題,這對當事人是很不好的。蔡英文並重申,在副手人選的條件上,必須是全黨共識認可下的適當人選,且有助於贏得總統大選,甚至是未來穩定執政的人才。



對於馬英九講說 2012最重要的是在兩岸關係,對此蔡英文表示,不論在什麼時候不只是兩岸關係,主權是更重要的議題。做總統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維護國家的主權、國家的尊嚴、維護兩岸和平的關係,這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是到了選舉才要去講去做的事情。蔡英文說,過去三年馬英九在處理主權問題上,是一種很不謹慎的態度,以致於造成我們近日看到的WHO事件,馬政府在處理這項問題上明顯缺乏警覺性與決心來面對困難、保護國家主權。

蔡英文並認為,在這個情況下,社會大眾對於政府處理主權問題是缺乏信心的,即便馬總統講再多的話,也不會增加他們的信心。

此外,蔡英文強調,整起事件中只看到馬政府發言前後不一,只有口頭的談話並無實際行動,她很擔心馬總統是否會認為這件事告一段落之後,社會大眾就會忘記這件事,也就可以不用再做進一步的處理。她希望馬總統對此次WHO密函事件能夠更進一步的加以解決,因為這對台灣的主權傷害很深。



蔡英文並重申,民進黨在執政時期從未使用過任何「中國台灣省」,或是相關主權被矮化的名稱去參加任何國際活動,而且在過去只要WHO使用這樣的名稱,民進黨政府都會主動向主辦單位抗議。蔡主席說,此次事件是在去年九月時發生的,馬政府不是沒有掌握情勢,就是知悉卻未採取任何行動,這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她認為,馬政府在處理事務出現錯誤時,就必須立即承認錯誤,不要總是將事情推託給前朝,這種心態只會讓人感覺馬政府不敢負責,也沒有決心去保衛台灣的主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苗栗縣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