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蔡英文出席呂秀蓮主辦『救地球、保台灣募款茶會』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5/21)日下午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主辦的『救地球、保台灣募款茶會」』,蔡英文與呂秀蓮一起切生日蛋糕致賀,同時也為響應『救地球、保台灣』活動,親自拍賣二幅『農家樂』及『悠遊』畫作,蔡英文致詞時對呂副總統表達高度敬意,她說呂副總統這幾年來在民進黨內扮演的是『思想導師』,也是很多社會運動上的領導人,她認為玉山週報對人民的思考、思想及共識的凝聚、社會的討論都有很大的幫助。



蔡英文也提到,期待 2012年民進黨可以重返執政,屆時能夠強化台灣的新聞自由,特別是自由之家評等過去三年的新聞自由都是倒退的,對於一個注重人權、新聞言論自由的政黨而言,2012重返執政後一定要創造一個多元、自由且透明的媒體環境,也要創造一個言論能夠充份受到保障的國家。



此外就環保的問題,蔡英文特別提到核四議題,她說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從前階段的在野一直到執政,至今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走向『非核家園』,她希望 2012再執政之後,台灣可以走向 2025非核家園,我們的子孫及後代就不需要再憂慮擔心核能安全的問題;蔡英文說,這期間要找出很多替代能源,也要改變我們的產業結構,讓產業可以與環境相容,同時離開高耗能、高耗水,轉而走向一個高知識、高科技及高人文成份的產業結構。



有關馬英九昨天主張核四不安全就不運轉的說法,蔡英文會後受訪表示,馬英文應該拿出一個更有遠見且更完整的計劃,而非只是針對一個核四要不要運轉的問題,相較於我們所提的 2025非核家園計劃是一個完整的套案,也就是規劃在 2025年讓台灣能夠脫離對核能的依賴,讓產業結構、生活方式可以改變,甚至生產能源的方式也能夠找到更多替代的方案,更有效率、更乾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蔡英文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