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郝市長違法枉法,市政做不好 建商賺到飽!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於今(5/11)日記者會表示,郝市府的停車獎勵根本是『假獎勵、真圖利!』他說馬市府有一個『一品苑』,現在的郝市府則有個『揚昇君臨』。「揚昇君臨」不但是「一品苑」的翻版,圖利建商的手法更細膩、更精緻。『一品苑』和『揚昇君臨』都是濫用「『停車獎勵』讓建商去蓋超高樓層的豪宅,透過官商勾結,把公共的利益變成建商的暴利。『一品苑』地上23層、地下5層;『揚昇君臨』地上 31層、地下 7層,為什麼可以蓋到這麼高,都是因為有『停車獎勵』。這兩個案子,市府『都審』和『環評』委員會反對給停車獎勵,最後都是專案簽到市長哪裡才核准,整個審核的過程完全一模一樣(詳見附件一)。『揚昇君臨』不但是『一品苑』的翻版,更是不折不扣的孿生兄弟。

王世堅議員痛批『一品苑』和『揚昇君臨』是馬市府和郝市府的貪腐紀念碑,郝市長把總統前的廣場改名為『反貪腐廣場』,今天總統府兩邊這兩棟超高樓層的豪宅,剛好是馬市府和郝市府的貪腐紀念碑。依據監察院的調查,2005年到 2009年,台北市適用停車獎勵案件共 522件,讓建商多增加 2萬 8187個汽車停車位,獎勵的樓地板面積將近 11萬 4000坪。這些多增加的停車位和樓地板面積都到哪裡去了?一般的民眾有享受到嗎?完全沒有!這幾百億,甚至是上千億的龐大利益最後都進到建商的口袋裡面去。過去有誰能夠在博愛特區周邊蓋超高層的豪宅,只有馬市府和郝市府有這個能耐,敢不顧『都審』還有『環評』委員會的意見,專案簽准赤裸裸的圖利建商。

林世宗議員更抨擊馬市府是『知法玩法』,而郝市府是更惡劣,根本是『違法枉法』!林世宗議員強調『一品苑』是馬市府核准的,『揚昇君臨』是郝市府核准的,我們仔細檢討整個審核的過程,馬市府是『知法玩法』,雖然曲解法令、玩弄法令,但至少該有的程序都有。郝市府則是更惡劣、更膽大妄為,連最基本的程序都不顧。依照監察院的糾正文,『一品苑』樓高 87.9公尺,距離總統府 450公尺,因此要送『都市設計委員會』審核,也就是送『都審』。『揚昇君臨』樓高 115公尺,距離總統府不到 300公尺,結果郝市府竟然同意免『都審』,為什麼樓高更高、距離總統府更近的建案可以不用『都審』?

而且在簽辦的過程,原本林建元副市長已經批示『應送都審』,之後竟然『敗部復活』,讓都發局重簽並由當時的秘書長楊錫安批示「『免都審』,背後有什麼故事,大家可以四處探聽一下(詳見附件二、三)。台北市政府因為『一品苑』的案子,去年 1月遭到監察院的糾正,『揚昇君臨』審查的過程,比『一品苑』更離譜、更誇張!『江宗堅質詢組』將要求監察院對郝市府『違法枉法』的行為,不但要再次提出糾正,更要對失職人員提出彈劾,讓郝市府要有所警惕與檢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