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蔡英文銷假首日 出席民進黨立院黨團會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5/9)日上午銷假上班,並出席中央黨部黨工慶生會。蔡主席致詞說,未來幾個月黨工可能被派到不同的地方打選戰,所以大家要珍惜最近能聚在一起的機會。她還說,過去三年黨部把『男人當傭人用,女人當男人用』,在可見的未來情況可能更糟,不過她相信黨工的辛苦老天爺都看在眼裡,相信老天爺會保佑大家打出最經典、最成功的選戰。

蔡主席描述自己上班回來的心情說,『真的很久很久沒看到各位,可見大家這一段時間真得是非常中立!』她笑說,非常開心又戴上出入辦公室的識別證,也看到黨部紀念傅正廿週年所做的佈置,讓人感覺很興奮。蔡主席也勉勵黨部同仁說,過去三年,大家一起打過很多仗,『各位看起來都是十八般武藝齊全』、『隨時把包包準備好』,等區域及不分區立委提名結束,內部整隊完成後,就要重新出發再打一仗。



蔡英文隨後趕往立法院出席民進黨黨團會議,並且鄭重的向代理主席現任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致謝,感謝柯總召在她請假這段時間,代理主席的職務協助處理黨務。蔡英文打趣的說,回到黨中央辦公室後她仔細的檢查了一遍,確定柯總召沒有留下煙味及煙蒂,確實有將辦公室完好如初的交還給她。

蔡英文在會前受訪時被問到關於 WHA被列為『中國的一省』一事,蔡英文表示在 2005年的備忘錄時民進黨執政時已經一再地提出抗議,馬英九執政後也一再地提醒要注意這件事,但顯然馬英九並沒有把足夠的注意力放在這件事上面,令人感到遺憾。蔡英文認為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如果他變成未來台灣在參與其他國際組織通行的模式的話,那對台灣在國際地位跟參與國際組織空間是很大的影響。



對於吳敦義要到立法院針對軍公教調薪要求臨時增加的預算,蔡英文表示這有二個層面的問題,從預算基礎層面來看,這種臨時追加的預算是否符合預算規則,這恐怕是吳敦義要跟立法院說明的。從政策的層面來看,公教人員加薪還是要顧慮到幾個實質層面,第一主要是經濟復甦的強度夠不夠,第二是整體社會收入的平衡感也應該要考慮,第三則是財政的問題是不是有能力支撐這次的加薪,這都是吳敦義要向立法院說明的。

對於外界關心民進黨副手問題,蔡英文說這是全黨的大事,這段期間有很多人給了很多的建議,這些都拿來做參考,這件事全黨會一起考慮做一個最好的決議。至於跟蘇貞昌會面,蔡英文表示上週黨中央已經積極的展開作業,有一些前期的聯絡都在處理了,她們會盡快的來作跟黨內大老包括蘇前院長請益的事。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致詞時說,今天是蔡主席總統初選後正式銷假上班的第一個行程,主要也是要來立院感謝大家對她的關心,柯總召說整個選戰已經開始了,這選戰不只是蔡主席個人要當總統的榮辱問題,也不是民進黨要不要執政的問題,這是整台灣未來最關鍵的一戰,這歷史責任已經降在大家的身上,要一起共同扛起來。未來黨團、中央黨部以及競選總部是三位一體的,要密切配合,黨團是扮演最重要的攻堅角色,黨團成員都是以發揮很大戰力的角色,歷史糾正的時刻已經到了,歷史必然糾正馬英九當總統這個錯誤的結果,期勉大家共同面對民進黨創黨以來最重要的這一戰。

蔡英文主席致詞時表示,她今天特別來感謝二件事,第一當然是感謝柯總召在她請假期間代理黨主席,蔡英文幽默的說,她不能說柯總召代理期間黨的表現比她在的時候好,但至少是一樣好。而最更讓她感到欣慰的是,她今天回到黨中央辦公室時,沒有聞到煙味及找到煙蒂,此話一出引起在場立委哄堂大笑。蔡英文說,他真的很感謝柯總召在黨面臨最大考驗的這段時間,能夠帶領黨平順的完成整個初選過程,因此她特別跟秘書長蘇嘉全一起來致意。



第二感謝則是感謝黨團的同仁,當中央黨部主席請假,而黨內在進行初選時,支撐黨最的大力量還是在立院黨團,所以在過去這段時間,立院黨團的同仁努力的維持主黨的穩定及戰鬥力,在此她也要向黨團同仁表達謝意。

蔡英文說,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民進黨創黨以來最大型的立委及總統二合一的大選,整個黨要在八個月內集體投入在這個重要戰役裡面,民進黨不像國民黨有豐厚的黨產,也沒有中央執政的行政資源,但是民進黨靠的是團結,靠的是士氣,靠的也是支持者的熱情與期待,蔡英文說她相信,在這個時刻很多的支持者及黨員同志都已經做好準備,要開始參與這場關鍵性的重要選戰,也希望在未來的一、二個月之內做好內部的準備工作之後,會在夏天展開整體的選戰佈局。在此她要再次向各位黨團同仁表示感謝,也期待在未來八個月大家將會是緊緊的在一起作戰,各自有角色的扮演,也有在群體裡共同成就一個事業的目標與精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