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蔡英文請益之旅 首站拜訪前副總統呂秀蓮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結束黨內初選,正式獲得提名 2012總統候選人後,於今(5/11)日展開她的請益之旅,在黨秘書長蘇嘉全、發言人鄭文燦陪同下,第一站安排拜會前副總統呂秀蓮。蔡英文說,聽取呂前副總統等前輩的意見,可使黨的思考更周全,深化黨的發展策略,也更符合人民的期待。呂秀蓮對於蔡英文的來訪顯得相當開心,在媒體拍照的時候還貼心的提醒蔡英文說,『我先給妳(蔡英文)一個警告,以後妳會受到更多的光害』,身為總統候選人是鎂光燈焦點,要小心光害(鎂光燈),呂秀蓮說過去阿扁總統也是因為光害,眼睛因此變得不好。

蔡英文說,這是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後,要展開一連串的請益之旅,很高興呂副總統很快的就安排時間給她,來談談黨在將來幾個月面臨重要選舉要注意的事情,在很多黨的內部跟外部的情勢請副總統給予一些指教跟方向,讓黨在將來面臨總統跟立委大選之後,能夠思考更周全也更有策略感,能夠更符合人民的期待。



呂秀蓮首先稱讚蔡英文這二年來領導民進黨有方,政黨再輪替三年來,內政外交出現許多問題,她呼籲國人應該不分藍綠,砲口一致對外,『因為問題真正的禍因在北京。』北京一直在用和平手段統一台灣,不斷使出險惡的招數對付台灣,呂秀蓮希望國人共同面對這些困境。呂秀蓮特別提到,一定要在選戰中訴求民進黨與國民黨的不同處,對於台灣主權一定要堅持,尤其這次 WHO 事件,馬政府前後態度不一,對於國際情勢的掌握不夠周全,她再次強調,對於台灣真正的威脅是來自北京,國人同胞一定要超越藍綠,共同面對。

蔡英文也向呂副總統報告目前競選規劃的情況,包括中央黨部、地方黨部及競選總部的規劃和地方組織的重整,兩人也就政策議題交換意見。蔡英文感謝呂前副總統的關心和交代,她說,呂副總統提醒她,一定要做最大力量的集結、黨也要做最大的團結,把黨內老同志都找回來,一起團結打選戰,讓黨繼續替台灣做更多的事情。



蔡英文還說,呂副總統也特別交代必須向選民說明清楚本黨跟國民黨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尤其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事務等總統最重要的職權,更是應該特別著墨之處。呂副總統還談及她八年副總統任內豐富的治國經驗,譬如關於 WHO及聯合國對台灣地位的解釋議題上,呂前副總統任內皆有參與處理,所以她在這些議題上都充分提供寶貴的意見。

針對近日有關台灣參與 WHO卻遭矮化的議題,蔡英文回應說,這次事件顯示出台灣國家處境的困難,尤其過去幾天以來,國人看到馬政府處理事件的立場、態度前後不一,對情勢的掌握也不夠周全。蔡英文認為,即便執政者有這麼多的問題,但對於參與國際社會這樣的國家大事,全體人民都要共同面對,也因此,呂前副總統鼓勵大家要超越藍綠,共同思考面對這些問題。



對於媒體詢問她未來是否納入蘇前院長團隊成員一事,蔡主席回應說,未來在選戰規劃時,會整合黨的戰鬥力、做最好的安排。另媒體問到馬總統的競選辦公室將納入『夫人組』打夫人牌,蔡英文說,這是國民黨的事情,她不做任何評論,而對於黃越綏女士將宣佈參選總統,蔡英文說她表達祝福。

雙方會談結束後,呂秀蓮還特地帶著蔡英文觀看她辦公室門口的造景擺設,呂秀蓮指著一對公雞跟母雞帶著小雞說,看這母雞比公雞還雄赳赳氣昂昂的。呂秀蓮並表示在會談中,她當面邀請蔡英文參加她在 5月21日舉辦的『救地球、保台灣』募款餐會,希望能共同來推動這個深具意義的全民運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這第一步踏的非常正確

    僅記

    謙受益 滿招損

    之古人智慧言語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