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勞工休假 台北市政府拖吊搶錢



台北市議員『雄冠健』質詢小組議員阮昭雄、洪健益今天(5/6)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日前接獲蔡姓教師陳情,勞委會原訂 5月2日為勞動節補假日,但台北市政府卻於當日在『開放假日停車黃線』處逕行拖吊,並予以舉發,導致民眾荷包、權益受損。對此,阮昭雄議員痛批,台北市政府對於補假日之交通規範,簡直是一國兩制,假日當天實際上車流量一片冷清,市政府卻對可停車之黃線大舉開單,在勞動節連續假期大搶市民的錢。

陳情人蔡老師表示,他在勞動節補假日將車停在『開放假日停車黃線』之處,未料卻遭舉發拖吊,台北市政府在勞動節連續假日期間,模糊可停車規範並且未善盡告知市民的責任,蔡老師無奈的表示,『北市府與勞委會,對於勞動節連續假日認知不同,是挖洞讓奉公守法的市民跳!』



阮昭雄舉平面媒體為例,表示平面大報皆廣為刊登勞動節補假訊息,電子媒體也在各節新聞頻頻報導補假資訊,台北市政府印製的年曆表上也註明 5/2日為勞動節補假日,但台北市政府卻又依然故我,在假日對民眾開罰,實為不當。

洪健益議員氣憤的說,市府表示有在交工處官網及台灣新生報公布『5/2日補休日假日禁停黃線開放停車路段比照一般上班日不開放車輛停放』拖吊訊息,然交工處官網僅被點閱 300次,台灣新生報更是少有人知,何況不是每個市民都有義務及時間上市府官網去找這類訊息,他相信此案並非個案,政府究竟於連續假期期間,搶走多少市民的荷包?



阮昭雄、洪健益議員皆認為,台北市政府與中央單位未達成補假規定之協調,且交通局未善盡廣為告知訊息責任,他們要求一、市府相關單位必須開放申訴管道,退還舉發之案件罰金,二、市府此舉以構成『公務人員疏失』條件,擬以國賠方式賠償裁決之罰金,償還受害市民的損失。

對於議員提出的要求,列席的交工處副處長羅啟維表示,公家機關是依法行處,黃線停車規範也早已公告多年,而假日的定義是依照人是行政局的規定來辦理,今年是首次碰到 5/1勞動節為假日 5/2日再補假,對於他們的宣導不週而造成市民權益受損金錢受損感到抱歉,他們會進行檢討。

而交通大隊副大隊長則是表示,目前知道的舉發案件有 50件,他們將會去函給其他分局,請各分局主動發函給 5/2補假當日被舉發拖吊的民眾辦理退費,民眾只要持被舉發的正本文件或者查證屬實的文件,皆可到任一拖吊場辦理退費,沒有時間限制。停管處所開出的舉發單則是直接銷單,交通裁決所只要收到申訴,也會註銷免罰,至於民間拖吊業者的費用,則是由交通大隊自行負擔,一樣要付給民間拖吊業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