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黃越綏宣佈參選 2012總統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媒體訪問


前國策顧問黃越綏今天(5/16)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2012年總統。除了獨派大老史明歐吉桑、彭明敏教授到場力挺之外,現任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新北市議員王淑慧等也親自出席,民進黨中央則是由副秘書長高建智代表致意。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則以花籃祝賀,陳水扁及其子陳致中也聯名以花藍祝賀,寫著『台灣有妳真好,無限感謝與祝福』。

記者會開始先播放播放黃越綏親自作詞的競選歌曲『創造新傳奇』,黃越綏說,她參選是代表台灣人向世界嗆聲,『我們是獨立的國家,就是台灣國』。黃越綏表示,台灣民眾陷入愛黨勝過愛國的困境當中,就是因為台灣人沒有一個健全的國家能愛,所以她提出『住民自決,公投建國』政見,要讓台灣成為真正的國家。



黃越綏上台宣讀參選聲明時表示,今天她穿的衣服、文宣及競選圖騰都是她的兒子設計的,她感謝蔡丁貴教授一路來對她的力挺,也感謝出席的彭明敏教授及史明歐吉桑,黃越綏說她是跟隨著這些前輩的腳步走台灣建國的路。黃越綏說,有人嘲笑她參選總統是唐吉訶德,又有人批評她是癡人說夢,但她無論如何都想在有生之年,看見台灣成功獨立建國,如果她有生之年不能親自目睹台灣獨立建國成功,那麼她的墓誌銘上將會刻著『這裡躺著一位死不瞑目的台灣人』。

黃越綏受訪時表示,她在三月份面會陳水扁總統時,已經跟陳總統表示要參選總統因此她也辭去一邊一國總召的職務,她也知道陳總統已經表明要支持蔡英文,因為他過去跟民進黨的關係理當會挺蔡英文,但她並不介意。黃越綏說她參選的目的,是要把『住民自決 公投建國』這理念傳達出來,為了台灣的下一代要勇敢說出台灣不只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是要向全世界說,透過公民投票由 2300萬人來決定台灣是什麼樣的國家,越是正常化國家政黨才不會惡鬥,但是因為怕得罪中國沒有人敢說這樣的話,所以他必須要站出來,這是一個民主運動也是一個社會運動,對她而言更是一個婦女運動。



黃越綏說,蔡英文主席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選她跟蔡主席情同姊妹,所以她想在這個分進合擊的過程裡,她會以民進黨的民調來作為她參選或退選的主要考量。而如果她當選的話對於陳水扁總統的案子她會重啟調查,她認為陳水扁總統不是聖人,他的道德瑕疵可受公評,但每個人的司法人權都必須受到合理的審判,所以她會讓陳水扁總統有位自己辯護的機會。

彭明敏致詞表示,黃越綏提出的『住民自決 公投建國』政見,只要是真心認同台灣的人都會支持,他知道很多人擔心黃越綏的宣布參選會不會讓藍營有機可乘,但他認為最後黃越綏一定能憑智慧,在大選期間啟蒙台灣人,讓台灣人團結起來,贏得大選勝利,所以他一點也不擔心。



史明歐吉桑說,對於黃越綏參選他給予鼓勵,做台獨運動的行動,黃越綏數一數二,之前他就公開表明要支持蔡英文,因此聽到黃越綏要參選時他也一度陷入兩難,但他知道黃越綏會以民調來決定是不是繼續參選時,他就放心了。史明歐吉桑認為蔡英文是體制內,黃越綏則是體制外,未來看誰能選上就挺誰,理性決定誰上誰下,這應該很理想。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黃越綏參選聲明全文-我們的主張-住民自決 公投建國

4 則留言:

  1. 有沒有黃總統的全文 太棒了 終於有一個總統候選人 以建國為競選政見 太棒了 我們要的不是總統 我們要的是建國的領航員

    回覆刪除
  2. 台灣困難的時代處境、唯有台灣正名、爭取國際認同正常國家化、
    才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 . . . . 黃大姐加油、我支持妳!

    回覆刪除
  3. 台灣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