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接見巴拉圭工商部長 蔡英文:續在各領域深化合作 提升關係共創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3/31)上午接見「巴拉圭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Castiglioni)」時指出,台巴經濟合作協定從2018年生效以來,加速帶動兩國貿易的持續成長,期盼未來台灣和巴拉圭在各領域能繼續深化合作,持續提升兩國關係,共創繁榮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賈斯迪優尼部長多次訪問台灣,今年再次率領工商部官員和企業來訪,她要代表台灣人民向訪賓表達最誠摯的歡迎。這也是疫情爆發後,睽違兩年多來,她在總統府第一個接待的巴拉圭訪團,很高興看到互訪逐漸恢復當中。 

蔡英文說,過去5年多來,台灣和巴拉圭的合作交流越來越緊密。2016年,她剛就任總統不久,就前往巴拉圭進行國是訪問;2018年,她也出席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的就職典禮。台灣也是阿布鐸總統就職後第一個進行國是訪問國家,受到台灣人民歡迎,當時賈斯迪優尼部長也以外長身分陪同來訪,這都顯示兩國的深厚情誼。 

蔡英文談到,近來對於俄國入侵烏克蘭,我們看到阿布鐸總統跟台灣一樣公開譴責俄羅斯,這也再次彰顯,台灣和巴拉圭是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夥伴。去年9月,阿布鐸總統在聯合國大會,表達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在這裡,她要感謝巴拉圭多次在重要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蔡英文提到,台灣和巴拉圭在經濟貿易方面,也是非常緊密合作的夥伴。尤其台巴經濟合作協定(ECA)從2018年生效以來,也加速帶動兩國貿易的持續成長。去年,台灣從巴拉圭進口的冷凍牛肉高達2.9萬公噸,創下新紀錄,不但在超市及餐廳販售,也製作成牛肉麵泡麵、滷味禮盒等產品,非常受到台灣消費者喜愛。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今年,我們也開放巴拉圭牛雜零關稅進口,因此今年1月的進口量,已經達到去年進口總量的三成,同時我們也在考慮其他巴拉圭畜牧產品的進口,這些交流合作都代表台灣對巴拉圭的重視。 

蔡英文表示,未來台灣會和巴拉圭在各領域繼續深化合作,我們也期待跟賈斯迪優尼部長及所有訪賓一起努力,持續提升兩國關係,共創繁榮發展,也請代她問候台灣的好朋友阿布鐸總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