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接見傑青獎得獎代表 蔡英文:用行動發揮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3/29)上午接見「第28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 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重要幹部,期盼年輕朋友透過服務參與社會,用行動發揮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恭喜獲獎的社團代表及同學,並感謝他們用滿滿的熱情,投入服務性社團,為有需要的人做服務。 

蔡英文舉例,這次得獎的輔仁大學勵德青少年服務社,主要是服務18歲以下的青少年收容人。這些服務對象因為有勵德社社員的關懷,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和鼓勵,真的不容易。 

蔡英文指出,來自逢甲大學的社區發展志工隊,也是為小朋友做服務。他們走進了十多間國小,舉辦「智高積木」的創意教育活動,讓小朋友們可以多一個有趣的學習發展機會。 

蔡英文說,除了這兩個社團,在座的同學們也有很豐富的服務經驗。她很高興看到我們的年輕世代,願意走進不同的領域,接觸不一樣的人群,貼近社會的脈動,全心全力做服務。相信在這個過程中,同學不僅幫助了別人,自己本身也有許多的收穫。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年,政府積極推動年輕朋友參與服務,也鼓勵自組團體來服務社會。去年,教育部補助了337個自組團隊、5萬多位大專院校志工,並且成立了13家青年志工中心。 

蔡英文說,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的年輕朋友,主動了解並發掘,自己身邊或社區鄰里需要服務的地方。我們也期待,年輕朋友透過服務參與社會,用行動發揮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蔡英文也感謝國際傑人會定期舉辦「傑青獎」選拔。這個獎項讓大專院校的青年志工,能夠分享交流服務經驗,也讓更多的年輕朋友,跟著一起加入服務社會、實踐自我的行列。 

蔡英文說,台語有一個詞「雞婆心」,如果年輕人的心裡能夠有這份「雞婆心」,社會就不會有死角。她希望年輕世代能夠發展這樣的心態與生活習慣,當周邊有需要照顧的人,就盡自己的力量照顧他們。 

最後,蔡英文對獲獎者再度表達感謝之意,並祝福大家未來在服務當中,得到更豐碩的收穫。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