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蔡英文:全力支持童軍總會走向世界參與各項國際活動

 

蔡英文總統今天(3/19)上午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11年童軍節慶祝活動」,鼓勵所有童軍夥伴,對於海內外的人們,都可以積極提供協助,努力實踐童軍銘言。政府也會全力支持童軍總會,持續參與各項國際童軍活動,讓童軍夥伴能夠走向世界,跟各國童軍夥伴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再次來到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跟全國童軍夥伴一起參加童軍節慶祝大會。看到童軍夥伴們精神飽滿,也讓她覺得充滿活力。也感謝潘文忠部長和教育部同仁的努力,因為大家用心管理營地,讓陽明山童軍露營場具有國際級露營場的條件,提供童軍夥伴一個很棒的活動場地。 

蔡英文說,她要藉今天這個場合,重申童軍銘言,第一、「準備」。第二、「日行一善」。第三、「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作為童軍的一分子,我們都要努力實踐團結合作及互助扶持的精神。 

蔡英文提到,這段時間以來,從防疫到烏克蘭局勢,我們都可以看到台灣人民團結向國際伸出援手,成為世界上的良善力量。這也是相互扶持的最好表現。 

蔡英文指出,這次大會也特別舉辦義賣活動,所獲得的款項將用於賑濟烏克蘭和其他公益用途。她也感謝林右昌理事長和籌備義賣的夥伴,大家真的非常用心,也要鼓勵所有童軍夥伴,對於海內外的人們,都可以積極提供協助,努力實踐童軍銘言。 

蔡英文表示,過去6年來,台灣的童軍活動持續蓬勃發展。她要特別肯定林右昌理事長的付出和貢獻。在傳承創新的理念下,林理事長成功帶領我國童軍走向世界,更將童軍活動和這塊土地連結起來,讓社會各界認識童軍,也讓青少年喜歡童軍活動。 

蔡英文說,今年6月,林右昌理事長將卸下重擔,相信下一屆童軍總會理事長將秉持童軍精神,接棒這幾年的耕耘成果,繼續和大家一起推展童軍運動。 

蔡英文強調,政府也會全力支持童軍總會,持續參與各項國際童軍活動,讓童軍夥伴能夠走向世界,跟各國童軍夥伴有更多的互動交流。我們一起努力,為國家也為國際社會服務奉獻,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隨後,林理事長呈獻「童軍總會第25、26屆成果專書」,並說明此次義賣款項將捐助烏克蘭,展現童軍為國際服務奉獻的精神。 

蔡英文隨後參觀「童軍總會第25、26屆成果展」,以及「和平使者計畫MOP」、「無具野炊」、「從布章看世界」、「全球 永續攜手童行」及「省力起重工程結構」等園遊會攤位,了解童軍活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