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出席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蔡英文:滿滿幸福感的烘焙產業讓台灣發光發亮

 

蔡英文總統今天(3/17)上午出席「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開幕典禮」,肯定烘焙產業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並強調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在技術精進、產品開發、拓展外銷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的輔導及補助,跟業者一起開拓更大的市場和商機。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再度參加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也再次跟糕餅界、烘焙界的好朋友見面。她看到展場外面已有長長的人龍準備進來,可見這個展覽非常受到矚目跟喜歡。作為總統,她的行程都是國家大事,烘焙業也不是國家小事,而是國家大事。烘焙業所帶來的減壓、舒適與快樂的感覺,讓她非常喜歡,因此她也要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 

蔡英文表示,多年來,因為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的努力,這項展覽已經成為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烘焙展之一。她要感謝公會以及所有投入展覽的夥伴,包括從世界各地來到台灣參展的好朋友,相信透過這次的展覽,可以展現台灣防疫的成果,也能看到,即使在疫情之下,台灣的烘焙產業依然蓬勃發展。 

蔡英文說,烘焙真的是創造滿滿幸福感的產業,她非常喜歡各式各樣的糕餅、甜點,像是馬芬、司康、藍莓派、貝果及光餅等。這幾年,她到台灣很多地方,也陸續參訪了許多在地的糕餅、甜點店。看到大家的產品都很精緻,也非常有特色。 

蔡英文指出,台灣糕餅業發展越來越多元,除了將傳統糕點結合嶄新的創意,也經常利用很多台灣農產品,帶給大家相當多的驚喜。 

蔡英文舉例,現在,有越來越多台式麵包店開始進軍國外,打入國際市場。我們在很多重要的國際賽事當中,也取得很優越的成績。烘焙產業,也是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非常重要的產業之一。 

對於業者期盼未來能夠突破法律上的限制,讓參加國際比賽的臺灣選手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跟支持,蔡英文也回應政府會努力幫忙。 

蔡英文指出,在產值的部分,烘焙產業去年的國內產值,達到370億元,相較於前年,成長了12%。外銷的部分,達到30億元,比起前年,成長了27%。在疫情挑戰下,大家能有這樣的成績,非常不簡單。她要感謝產業界克服疫情所造成的各種障礙,並讓產業持續成長。 

蔡英文表示,接下來,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在技術精進、產品開發、拓展外銷等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相關的輔導及補助,跟大家一起開拓更大的市場和商機。 

蔡英文提到,最近,由於疫情、氣候異常,以及國際貨運等因素,烘焙產業常用的原物料持續上漲,我們了解這對大家的成本造成相當的影響。為了要緩解這方面的壓力,政府已經機動調降烘焙用奶粉、奶油等原物料的進口關稅,同時也免徵進口小麥的營業稅,希望能減輕大家的負擔。對於業者願意跟政府攜手打拚,一起朝向穩定物價共同努力,也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也邀請全國各地的民眾,一起來烘焙展走走。她表示,這次展出中,不但有國際美食,還有「2022台灣烘焙大賞TOP30」的產品,相信一定非常美味,歡迎民眾一起參觀。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