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蔡英文:落實全民國防精神 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

 

蔡英文總統今天(3/12)下午視導「陸軍206旅教召部隊」時表示,守護國家,除了國際聲援與協助,仍須靠全民團結一致。本次教召落實全民國防的精神,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她除感謝全體國人一起為守護國家而努力,並請國防部務必針對此次教召的執行情況,進行滾動檢討、精進,以務實強化後備戰力,讓守護國家更有力。 

蔡英文抵達後,分別視導實彈射擊訓練狀況、沐浴站開設暨整備情形、營地住宿規劃,以及露營地搭設狀況,隨後頒發加菜金,感謝所有官兵及召員戰備訓練辛勞。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是首次的新制教召,所以她一定要來看後備軍人動員訓練情況。剛才聽取了簡報、了解訓練情況。這次教召不僅時間延長,科目也比以往多,更加精實嚴格。 

蔡英文強調,近來的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國家,除了國際的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 

蔡英文說,這次教召落實全民國防的精神,貫徹「就地動員,就地作戰」原則。也就是說,每一位召員,就在自己戶籍地的戰術位置,預設戰場發生在自己的家鄉。 

蔡英文指出,這個訓練規劃,除了讓戰時動員可以更加迅速,達成「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的目標,相信所有召員對於守護家園的向心力,也會更加堅強。 

蔡英文提到,她也注意到,在這次教召,有些人因為太太快要生產,可以申請免召,但他們還是來履行義務,也得到太太的支持;也有很多人放下工作,來參與教召,要利用這14天複習戰場技能,展現守護國家的決心,也保護自己的家人。 

蔡英文說,還有在教召行軍當中,有小學老師帶著同學,一起為我們的後備軍人加油,這也代表國人對國防的重視,也是推動全民國防的意義。 

蔡英文表示,所以在這裡,她要感謝配合教召的後備軍人,以及家人還有全體國人的支持,感謝大家一起為守護國家而努力。也要請國防部,務必針對這次教召的執行情況,持續滾動檢討、精進,這樣才能務實強化後備戰力,讓守護國家更有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