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出席台北海大校慶 蔡英文:海洋是台灣最重要的出路

 

蔡英文總統今天(3/19)上午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創校56週年校慶暨海洋事業夥伴締盟典禮」時表示,海洋是台灣最重要的出路,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海洋事務,加強培育海洋人才。對於該校推動產學合作,培育專業人才,總統也表達肯定與感謝。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一起來慶祝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創校56週年。她還記得2016年當選總統後,參加了學校的50週年校慶,當時就深刻感受到,校方非常努力落實學用合一,為學生提供專業的課程訓練,強化跟職場的連結。 

蔡英文指出,過去6年來,台北海大不斷進步成長。除了持續推動產學合作,學校也從技術學院升格為科技大學,致力於充實教學資源和研究能量。她要感謝林世宗董事長、林俊彥校長,以及所有教職同仁的付出,為台灣培育許多專業人才,進而促進台灣海洋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說,台北海大跟台灣海洋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共同組成了「海洋聯盟」,宣示今年為「海洋教育元年」。不論是針對海洋政策、海洋科學或航運領域,3所學校都會加強合作交流。同時,學校之間也能跨校修課,共享各類訓練設備。相信透過跨校的緊密合作,互相交流資源,將提供學生更多元豐富的學習機會,對於台灣的產業發展,也會有更大的貢獻。 

蔡英文強調,海洋是台灣最重要的出路,這幾年來,政府成立海洋委員會,積極推動海洋事務,也設立了國家海洋研究院,加強培育海洋人才。在台灣海洋事務的發展道路上,她要再次感謝台北海大的支持,努力培育海事和商業的專業技術人才,並祝福校務蒸蒸日上,持續蓬勃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