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 蔡英文:產官學一起努力為台灣創造新里程碑

 

蔡英文總統今天(3/4)上午出席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典禮」時指出,政府很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打造台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希望透過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台灣可以培養更多國際資產管理人才,擴大財富管理業務規模,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來到臺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也是台灣第一所以國家重點金融領域成立的學院,意義非凡。她很高興能與產、官、學界的先進,一起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 

蔡英文指出,金融研究學院可以成立,首先要感謝教育部,因為產學創新條例在立法院通過後,讓不同的產業參與人才在大學裡面訓練,這是我們在教育跟培育人才的新嘗試,在試了半導體學院之後,我們開始把重心轉向金融業。

蔡英文認為,高雄要成為區域的金融中心,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人才,尤其是要有很多在地培育的人才。有人才,我們才有產業;有教育,我們才有人才。特別是在後疫情時代,因應全球供應鏈的重組,產業界要維持發展的動能,對人才的需求也更加龐大。

蔡英文表示,為了加速人才培養,強化產業競爭力,去年,政府已經完成立法,希望能用更彈性、靈活的方式,讓產業一起投入教學現場,讓學生能更快速的和業界接軌,掌握產業的資訊脈動。 

蔡英文指出,中山大學成立超過40年,不論是學研能量,或各式評比上都很傑出。除了培育人才,對南台灣的城市發展、經濟成長及產業轉型,也都有非常大的貢獻。 

對於中山大學配合政府政策,努力推動成立「國際金融研究學院」,蔡英文表示感謝。今天現場有來自政府各單位,以及金融總會、金融研訓院與金融機構的代表,足以證明產官學合作的陣容很堅強,也將為台灣金融人才的培育打下重要的基礎。 

蔡英文說,「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前期將設立「國際資產管理研究所」,並開設「數位金融」及「永續金融」兩個微學程,讓學生可以跨越不同領域選修,增加專業技能。校方更延攬具有國際金融機構實務經驗的師資,不僅使用英語授課,也提供個案實作課程,來強化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政府很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打造台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相信未來,透過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台灣可以培養更多國際資產管理人才,能夠擴大財富管理的業務規模,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來到台灣。 

最後,蔡英文感謝22家金融機構的資源挹注,及用心規劃學院設立的所有同仁。並表示,中山大學也將準備設立「半導體學院」及「學士後醫學系」,相信未來一定會持續茁壯,再創高峰。她也期許產官學界一起努力,為台灣金融發展貢獻心力,創造新的里程碑。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