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 星期五

參訪新竹市兒藝節 蔡英文:參加兒童藝術節也要繼續團結,守護彼此的健康

 

蔡英文總統今天(4/1)下午參訪「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時指出,透過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一起將新竹打造成「兒童友善城市」,新竹市已有越來越多親子相關活動及親子友善空間。她也邀請全國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加兒童藝術節,並提醒國人連假出遊或和親友團聚,一定要持續做好防疫工作,團結守護彼此的健康。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小朋友最重要,也最期待的兒童節,今天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參加「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活動,「大家都準備好要開始玩了嗎?」 

蔡英文說,從剛剛走進會場的路上,她就看到好幾座太空遊具,每一座看起來都很好玩;剛才也一起欣賞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的原創兒童劇「宇宙大冒險」,真的很精采,謝謝這些大哥哥跟大姐姐給我們帶來精彩的表演。 

蔡英文感謝林智堅市長帶領的新竹市政府團隊,非常辛苦,以及柯建銘總召在立法院的全力支持,透過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一起把新竹市打造成「兒童友善城市」,說新竹是「兒童城市」也不為過。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新竹市有越來越多親子相關活動,也有越來越多親子友善空間,許多公共設施的規劃,也是從孩子和家庭的需求出發。她也去參觀過改造後的動物園和特色公園,今天所在的「左岸水源草原」,就是把既有的空間再活化,成為親子共遊的好地方。 

蔡英文談到,「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已經舉辦到第七屆,過去每年都吸引20多萬人次造訪,是兒童界的年度盛會。今天現場,她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大家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孩子「好好玩、用力玩」,盡情地跑跳放電,一起度過開心的兒童節。 

蔡英文表示,她除了要邀請全國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在新竹的兒童藝術節。也要提醒大家,這幾天的疫情有些變化,但要請大家「戒慎不恐慌」,連假出遊或和親友團聚,一定要持續做好防疫工作,並叮囑小朋友要記得戴口罩。她也要拜託大家,連假和親友團聚時,互相提醒身邊還沒打完第三劑的親友,尤其是長輩,要趕快去打疫苗,讓我們繼續團結,守護彼此的健康。 

最後,蔡英文祝福「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圓滿成功,也要請現場的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準備好,「我們馬上就要上太空、大冒險!」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