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提名周春米、徐定禎、劉建國、蔡其昌 蔡英文:起把綠色執政的經驗和光榮,落實在每個縣市

 

民進黨今天(4/27)中執會通過提名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會後蔡英文偕同提名人召開「中央執政好成績 地方推薦好人才」提名記者會,由蔡英文為提名人繫上競選背帶,希望大家共同支持民進黨推出的縣市長候選人,中央地方連一線,中央地方一條心,一起把綠色執政的經驗和光榮,落實在每一個縣市。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近來,因應疫情的變化,指揮中心充分掌握發展狀況,也調整了防疫策略。昨天,她也到指揮中心聽取簡報,為防疫同仁打氣,感謝他們的辛勞。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做好準備,因應各種疫情挑戰。相信不只中央要有完善的政策,地方也要有適任的縣市首長,才能結合更大的力量,落實防疫政策,並且繼續推動地方建設、照顧民眾的需求。 

蔡英文表示,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推出優秀的縣市長人選,來為地方服務,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蔡英文說,剛剛中執會已經正式提名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周春米長期在司法界奮鬥,2015年,她邀請她擔任不分區立委,兩屆立委任內,除了貢獻法律專業,在教育、文化和內政等各領域也用心耕耘,問政表現是有目共睹。 

蔡英文指出,周春米也積極協助屏東推動各項建設,像是她爭取經費,協助縣府建設體育園區,未來,屏東將擁有國際級的棒球場。周春米也協助中央推動長照,跟縣府共同推動385個長照據點,讓長照服務可以深入屏東各地照顧鄉親。 

蔡英文提到,在周春米和我們屏東在地黨籍立委的合作努力下,爭取到了高鐵南延,還有屏東榮總也即將在今年底正式營運,讓屏東終於擁有醫學中心等級的急重症醫療院所。未來,周春米會以科技、農金、觀光、綠能、長照等五個產業為願景,為屏東的每個地方,找出最適合發揮的特色和強項。 

蔡英文強調,過去幾年來,潘孟安縣長蟬聯施政滿意度第一名,「我屏東我驕傲」,響遍全台灣,這也是民進黨的驕傲。相信最在地、最了解屏東的周春米,一定能為民進黨贏得勝利,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 

蔡英文說,接下來,要宣布徵召徐定禎同志,參選苗栗縣長。長久以來,苗栗縣就面臨嚴重的財政問題,徐定禎擔任頭份市長八年,接手時負債六千萬,到他卸任的時候,不但還清負債,還結餘三億餘元,這是相當不簡單的成果。 

蔡英文強調,說,徐定禎以務實的態度、有效的方案,徹底改善頭份財政,包括活化閒置公共資產、避免編列不必要的煙火預算、啟動合理償債計畫、定期提出財政改善報告等等。 

蔡英文相信,要解決苗栗長期的財政問題,徐定禎絕對是一個最佳人選。特別是,北台灣的科技產業廊帶,正在往苗栗延伸,苗栗的科技重鎮就在頭份。徐定禎擔任過頭份鎮長,不只財政紀律好,政績也做得很好。 

蔡英文認為,徐定禎的「頭份經驗」可以擴大成為「苗栗經驗」,讓苗栗在改革轉型和建設發展的過程中,成為有科技、有文化的城市,為苗栗帶來全新的氣象。 

接著蔡英文宣布徵召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蔡英文說,劉建國在地方上,從斗六市民代表做起,到縣議員,再到立法委員,一路走來最了解鄉親的心聲和需求。 

蔡英文表示,建設雲林,劉建國也是最用心。因為他的努力爭取,雲林正在建設全國第一座「國家級高齡醫學研究中心」,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的第二期擴建案,也在積極推動中,這是一個百億的工程。這些建設,中央是全力支持,要讓雲林長輩們,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蔡英文提到,另外,劉建國爭取14億開通雲科聯外道路,把斗六五大工業區串聯起來,打通工業區的任督二脈,各行各業都能夠更發展,這就是真心在幫雲林拚經濟。她相信,雲林由劉建國來執政,一定能讓雲林的發展突飛猛進,也把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重新在雲林發揚光大。 

最後,蔡英文宣布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蔡英文說,蔡其昌在她第一次擔任黨主席,黨最困難的時候的發言人,那時候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困難的時候,發言人的工作也應該是最困難的,但蔡其昌承擔起來,做得非常好。如果大家還記得,那時候,民進黨還有另一個發言人,就是政績備受肯定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鄭文燦做得好,蔡其昌也做得到! 

蔡英文表示,蔡其昌跟她一樣,從2005年進入立法院擔任立委,接著擔任副院長,副院長這個職務的歷練,讓他成為更全面、更宏觀的政治人物,更有能力承擔起台中市長的重責大任。民進黨今天提名立法院副院長競選台中市長,表示民進黨重視台中,有決心跟台中市民一起打造台中。

 蔡英文指出,過去台中因為有蔡其昌,解決了許多市民關心的問題。蔡其昌也用智慧和能力爭取中央預算,建設台中成為台灣更進步、更美好的直轄市。 

蔡英文提到,像是為台中爭取的許多建設,包括大台中環狀鐵路高架捷運、國家漫畫博物館、足球運動園區、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台電綠能博物館等,都一一在實現當中。就連球迷期盼多年的職棒第六隊,也難不倒蔡其昌,也正在實現中! 

蔡英文強調,未來蔡其昌成為台中巿長,從民意代表變成行政首長,從爭取變成規劃和執行,他將大刀闊斧讓台中更好,用行動力讓台中成為生活首都。我相信,蔡其昌就是帶領台中轉變,最好的人選。 

蔡英文表示,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的「會做事」戰隊,已經逐漸成形。她要再次強調,台灣是一個團隊,國家也是一個整體,我們推薦的縣市長候選人,最能夠和中央合作,也最能夠落實各種政策,提升政務推動的效率。 

蔡英文盼大家共同支持民進黨推出的縣市長候選人,中央地方連一線,中央地方一條心,讓我們一起把綠色執政的經驗和光榮,落實在每一個縣市。 

獲提名參選屏東縣長 周春米:建立更多產業聚落,讓年輕人回鄉安居樂業  

周春米首先感謝兩位一起競爭初選的優秀同志莊瑞雄與鍾佳濱委員,透過競爭,粹煉出更豐富的民主價值。她也感謝過去三位民進黨歷任縣長,打造「我屏東我驕傲」的品牌,讓屏東的能見度、能量被大家看見。 

周春米表示,除了高鐵南延、屏東第一家醫學中心等級的屏東榮總、屏東科學園區、屏東棒球場等建設即將到位之外,屏東未來要打拚的就是要建立更多的產業聚落,讓更多年輕人能夠回鄉安居樂業。 

最後,周春米強調,接下來,她希望在歷任縣長打拚的基礎與民進黨同志的支持下,擘劃屏東未來縣政,打造屏東未來百年大業。 

再次挑戰苗栗縣長 徐定禎:為苗栗縣的脫貧、脫困打拚,全力爭取勝選  

徐定禎表示,他獲黨提名參選苗栗縣長,他願意竭盡所能,結合全黨同志,與地方菁英、賢達來共同努力,為苗栗縣的脫貧、脫困打拚,全力爭取勝選。 

徐定禎強調,苗栗長久以來承受三等縣、買票縣的污名,更被嘲列為苗栗國,縣民毫無光榮感可言,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期地方派系把持,利益結構盤根錯節等等,都是苗栗發展落後的主因。 

徐定禎說,志在做事,也衷心期盼,全縣鄉親與他攜手並進,改寫歷史,為苗栗的脫胎換骨、浴火重生創造機會。 

代表民進黨參選雲林縣長 劉建國:有信心改變縣市政府體質、提升競爭力  

劉建國表示,他要特別感謝蘇治芬前縣長,為雲林農業首都打下基礎,讓農民的收益成長。他指出,中央跟地方思維或許有不同,如果真的為人民努力打拚,很多的不同都可以慢慢統合,但只願意為自己家族政治利益打拚,將會讓中央給予地方的建設執行力延宕,也因此,雲林縣的幸福指數連續兩年倒數第一,比倒數第二名的差距一大截。 

劉建國說,他從斗六市代表做起,做過縣議員到國會議員,對地方政府預算執行與編列非常清楚,若能擔任雲林縣長,針對縣市政府體質改變與提升競爭力,他非常有信心。 

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這場選戰勢均力敵,但我們會贏  

蔡其昌表示,謝謝在初選過程中勇於表態的黨內同志,這麼多人出來,同時也是告訴市民朋友,盧秀燕市長做得不夠好,所以大家都勇於挑戰,覺得可以做得比她更好。他出身在台中海線、唸書在台中市區、當兵在屯區、第一任公職在山線,走遍這個城市每個角落。 

蔡其昌說,透過街頭運動認識台灣,從一個「立法院助理」做到「立法院副院長」,他出身基層,知道人民、市民需要什麼,他的支持者被問到為什麼投蔡其昌時說,「因為蔡其昌懂我們」。

蔡其昌表示,他會用最團結的陣容,「來打這場五五波、勢均力敵,但我們會贏的選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