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蔡英文家人確診 張惇涵:總統即日起隔離至14日 取消所有公開行程

 

蔡英文總統原訂今天(4/8)下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但因總統官邸午間通報有確診案例足跡,因此臨時取消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總統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因此即日起所有公開行程都將暫停。 

張惇涵表示,總統在連假期間,4月4日與11名家人在官邸進行午宴。其中一位家人在今天中午,因身體不適到醫院就醫篩檢後確診。

對此,總統府有五點跟大家報告說明: 

一、依照防疫相關規定,凡是進出官邸人員都必須測量體溫、進行消毒作業,當天午宴過後,官邸也進行消毒工作。但在今天午間,我們接獲相關通報後,官邸也進行全面消毒,總統府也會進行全面的清消作業。 

二、總統醫療團隊在接獲通報之後,立即對總統及與總統親密接觸工作的幕僚,進行快篩及PCR篩檢,所有人的快篩結果皆為陰性。總統部分則是快篩與PCR都為陰性。稍早,賴副總統也已進行快篩,也是陰性,請國人朋友放心。 

三、還原餐敘當天,餐敘彼此間設有隔板,總統與確診家人間隔大約有3公尺的距離,但依照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並考量國安因素,總統將於官邸進行隔離。自接觸日隔日4月5日起算,預計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因此,總統所有的公開行程自即刻起至4月14日皆暫停。 

四、總統幕僚及這幾天曾與總統開會及共同行程者,因與確診者並無相關接觸史,依照防疫相關規定,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並落實防疫相關作為。 

五、總統在這幾天相關的工作會以線上會議或者是視訊會議等方式線上進行,對總統的工作不會產生過多的影響。總統、副總統的醫療團隊也將會持續掌握總統、副總統的身體健康狀況,請大家放心。 

張惇涵也再次提醒大家,台灣這一波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確診者有超過99.8%是輕症,或者是無症狀,但是,這個變種病毒株在傳播上非常快速。因此,在防疫策略上,誠如總統前幾天所說的,我們不是追求全面的清零,更不是要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要「減災」,要做到疫情的有效控管。 

張惇涵表示,所以我們現在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生活正常化」。指揮中心會積極整備各項的醫療量能,也會部署好所有的防疫措施。透過積極的防疫、穩健開放的方式,建立起「新台灣模式」,讓國家的經濟發展跟國民的正常生活能夠兼顧。 

張惇涵說,總統希望中央跟地方能夠持續攜手合作、全體國人繼續團結防疫,一起打造更強韌的台灣,一起繼續加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