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肯定模範勞工、移工的付出 蔡英文:繼續鼓勵企業加薪,分享共創造的果實

 

蔡英文總統今天(4/28)上午接見「111年全國模範勞工、全國模範移工及其眷屬」,肯定模範勞工、移工的付出和貢獻,都是台灣產業進步的重要力量。她指出,《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在今年勞動節正式上路,勞動部會持續提升工作環境的條件、降低職業災害發生,保護勞工朋友的健康安全。未來,政府也會繼續鼓勵企業加薪,把共同創造的經濟成長果實,和勞工朋友一起分享。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五一勞動節,非常恭喜大家得獎,也感謝大家的奉獻與付出。正是因為有大家的努力,這幾年來,我們的經濟持續成長、百工百業更加興盛,在國家發展的同時,也兼顧生態平衡,為下一代打造更永續的環境。 

蔡英文指出,在林務局擔任巡山員的鄔民・阿娃伊技術士,是我們傳統森林的守護者。過去30年來,緊盯著山林的動靜,他曾背著15公斤的重裝,衝進森林火災現場支援,也曾協助山難搜救、查緝盜伐的不肖業者。「真的是非常辛苦,也非常感謝」。 

蔡英文表示,我們的移工代表蘇文學副組長,擁有英國「耐火泥安裝」證照,來臺工作十多年,協助打造出「第三級旋風分離器」,這是一項世界級的專利設備,非常不簡單。她要感謝蘇文學副組長和所有移工朋友的付出,他們來到台灣一起打拚,不僅為台灣創造更繁榮的經濟,也在國際上擦亮臺灣的招牌,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蔡英文說,她要特別介紹林口長庚醫院馮葶憶護理長。在疫情期間,馮護理長帶領胸腔內科團隊,照顧重症患者,協助他們度過染疫的難關。感謝馮護理長,也感謝辛苦的防疫國家隊。 

蔡英文說,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一一介紹模範勞工、移工的得獎事蹟,但大家的付出和貢獻,都是臺灣產業進步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表示,去年,她和模範勞工和移工朋友見面的時候,簽署了《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這個法案將在今年勞動節正式上路。接下來,她要請勞動部務必落實這項法案,持續提升工作環境的條件、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來保護勞工朋友的健康安全。 

談及提升勞工權益及福利方面,蔡英文指出,政府除了連續6年調升基本工資,也增加勞工的產檢假的天數、提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補助。過去她參加活動遇到很多家長,他們說這是很好、很實用的政策,不僅減輕育兒負擔,也讓工作環境更友善家庭。未來,政府會繼續鼓勵企業加薪,把共同創造出來的經濟成長果實,和勞工朋友一起分享。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