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

蔡英文:支持各級體育發展 續投資源充實基礎建設

 

蔡英文總統今天(4/5)下午出席「2022年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開幕活動」時表示,未來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充實體育基礎建設,同時提供選手最完善的支持,當選手最強的後盾。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年的東京奧運,台灣創下史上最好的成績,特別是在羽球項目,「麟洋組合」奪下男雙金牌,相信那一個晚上,大家都非常振奮,也非常難忘。 

蔡英文說,東京奧運之前,台灣的羽球風氣就已經很興盛;奧運後,更是有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加入打羽球的行列,這顯示出我們的奧運成績,帶來了全民體育的熱潮,像是今天的活動,就是最好的例子。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第50屆「世界清晨盃暨吳文達紀念盃羽球錦標賽開幕典禮」,從1972年開辦到現在,參加的人數越來越多,規模也越來越盛大。這一屆的參與者,已經超過2千人,是國內最大的羽球業餘比賽。 

蔡英文提到,這個活動叫做「清晨盃」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舉辦的時候,是由上班族利用上班前6點到8點的時間來進行比賽;可以這麼早起參加比賽,想必是真的很喜歡羽球的人。 

蔡英文說,第50屆清晨盃原本去年就要舉行,因為疫情的影響延到今年來舉辦。她要特別感謝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長期主辦這個活動,持續帶動全民羽球的風氣。在大家和政府的努力之下,現在無論是學校、社區運動中心,或是公園等等場地,都可以看到很多民眾相約打羽球。 

蔡英文指出,目前我們的羽球運動人口高達300萬人,隨著整體運動風氣興盛,不僅讓大家身心更健康,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也能讓我們在廣大的運動人口中,培育出更優秀的選手。 

蔡英文強調,未來政府會繼續努力,支持各級的體育發展。包括場館和設備,從學校到社區,政府都會持續投入資源,充實體育的基礎建設,讓大家都能享受更好的運動環境。同樣的,政府也會為選手提供最完善的支持,當選手最強的後盾。 

最後,蔡英文祝福活動順利圓滿,每位選手都可以在球場上發揮實力,取得最好的成績。隨後並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開幕啟動及開球儀式,祝福本屆賽事圓滿成功。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