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郝龍斌政見『一定要讓淡水河變成台灣的日落大道』



郝龍斌說淡水河史上最乾淨 魚群翻肚吐血死光光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17日上午指出,淡水河從大稻埕到敦煌碼頭沿岸上午處處魚屍,一大早就有許多居民擔心地去觀察死亡魚群,上午八時許已有五艘船緊急撈魚,船上成百上千的魚屍,生靈塗炭!簡余晏表示,幾天前才有雙溪發生數千尾魚暴斃事件,議員擔心是否有毒魚、汙染或其他因素造成,已要求水利處儘速調查,並化驗魚屍。國順里里長陳穎慧則表示,最近從十月到現在不斷出現死魚,到今天上午最慘烈,她很擔心環境汙染讓淡水河 日漸惡化,這也是三十年來淡水河的魚兒死傷最多的一次

簡余晏表示,郝龍斌選前最重要政見是要整治淡水,「一定要讓淡水河變成台灣的日落大道」,但,上周五11月13日周五下午二時退潮時所拍的大稻埕畫面,河邊淤泥嚴重,煙火節放煙火形同「炸魚」,河上漂著魚屍。

議員在質詢時播出郝市長選舉廣告,藍色淡水河與現在汙泥形成強烈對比,簡余晏說,廣告是廣告,淡水河依舊還是汙泥處處,畫面會說話!錯誤的方法如同把新台幣丟進淡水河,希望市府儘快查出死因,別讓魚群死不暝目。

陳建銘嘲諷地說,郝龍斌昨天大言不慚地說淡水河是水質最好的,結果今天魚群就「以死明 志」!周日的雙溪魚群暴斃,與今天淡水河魚群都死狀慘烈,希望市府儘快查出死因!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