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台美牛肉議定書還有多少黑箱作業?中文版私函、密件在哪裡?



昨日(11/05)蘇起自爆有和美國方面有密函與密件之後,今日管碧玲立委繼續追擊馬政府出賣台灣國人健康的米國牛議題。管委員指出蘇起昨日說重起談判會引起經融風暴甚至米國的經濟制裁 反觀韓國的例子 韓國與美國總共談判了三次;其中兩次就是重起談判。韓國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現在台灣與米國同在 WTO架構,綜觀 WTO之中國與國的經貿問題的國際經貿慣例來看;就米國牛談判而言只要台灣有所堅持幾乎是完全有利於台灣的。然而卻不見馬政府好好利用 WTO的功能,反而一再的在米國牛議題上節節退讓;並且亂牽脫如果重起協商的話;台灣參與國際氣象組織協定或是航空協定會因此米國牛的經濟議題而受到影響。只能說蘇起要不是根本不懂外交就是一個只會欺騙世人的騙子。

管碧玲更拿出米國國三大肉商寫給美國農業部存查的信函指出,其內容寫到歡迎台灣衛生署10月22號的聲明(We welcome the October 22 announcement by Taiwan’s Department of Health),並認知目前的限制僅是'暫時性'的、效力僅有180天。管碧玲認為,這足以證明馬政府早就已經向美國投降,所謂限制在30個月以下不帶骨美國牛肉,也只是欺騙台灣人民!

而就基本常識而言蘇起所言私函的效力高於法律根本是個笑話! 馬政府縱容蘇起亂搞下去無異將會引火自焚 人民勢必有所反制作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