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出席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動畫電影台北首映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2009/11/09 PM19:00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晚間出席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動畫電影台北首映會,謝長廷表示八田與一影響台灣人的生活深遠非常值得致意,這是一段很重要的台灣歷史,讓台灣的孩子知道這段歷史,很多工程是犧牲很多人、付出很多代價所換來的。謝長廷並當場簽署『推動烏山頭水庫水利系統登錄世界遺產』連署書。

八田與一從28歲到56歲過世為止一直住在台灣,為發展台灣的水利事業而鞠躬盡瘁。1920年八田與一所領導的團隊費時十年,完成了亞洲最大的水利工程-烏山頭水庫,並一口氣將原為荒蕪的嘉南平原,改良成為佔全台灣百分之四十的農地的大穀倉。

2007年7月12日,前總統陳水扁頒贈對八田與一的褒揚令,表彰他對台灣農業的貢獻,由台灣駐日代表許世楷代表陳總統頒贈,八田與一的兒媳八田綾子與孫子八田陽一代理接受。每年許多台灣人都會在八田夫妻的墓前舉行追悼儀式,八田與一熱愛台灣,畢生建設台灣,貢獻卓越,台灣人對八田與一有著永遠的感念。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八田與一》動畫日文宣傳片
《八田與一》動畫主題曲一青窈演唱
推動烏山頭水庫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2009/8/4 談嘉南大圳與八田與一的故事(1)
2009/8/4 談嘉南大圳與八田與一的故事(2)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傳.讀書心得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 -台灣氫年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紀錄片-日本電視台
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紀錄片-民視台灣演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