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和平,不應犧牲民主自由-台灣社國際記者會



由台灣社主導眾多本土社團聯合聲明 針對美國歐巴馬總統將於本週日訪問中國,期望其面對世界最大獨裁政權應繼續堅持對於台灣安全的保證。

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指出 當初西方國家打算以經濟來影響中國使其民主化,不料反而造成現在中國拿經濟來改變普世價值 甚至在米國政府中有了附和中國的人!在此呼籲米國政府應正視中國洗腦所造成的影響。而對於台灣不應只是同情,應該認清是基於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的而支持台灣;假設台灣真的為中國所併吞拿下了 那便是美國價值崩潰的一天。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副總幹事則表示,該教會目前正透過 FAPA 拜訪美國國會,希望向美國政府強調美國的立國精神乃是基於基督教自由民主公義人權的精神,希望美國總統再訪問中國的時候能走在公義的道路,切勿背離建國的精神。

台灣社社長吳樹民則指出美國政府應以民主國家的立場來繼續支持台灣人並尊重台灣人民對未來的自決權。

最後羅致政教授向美國政府提出了三不

1 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的意見
2 不要損害台灣人自由民主人權的權益
3 不要低估中國的野心

並希望歐巴馬總統能在的公開場合應該保證台灣安全應和平解決,並堅持對亞洲國家及中國民主道路的保證,最後並希望無論如何美國應尊重台灣人民的利益不被損害。台灣社及各本土社團將繼續嚴密關切歐巴馬總統的訪問中國行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