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抗議美國牛肉,本土社團赴行政院表達訴求



本週二(11/17)立法院原本要審『孔文吉版本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結果國民黨搞拖延戰術導致最後法案無法審理,立法院院會今天再度處理有關規範美國牛肉高風險部位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民進黨團要求在條文中明定「禁止進口」,但國民黨團不敢違反馬英九指示不得出現「禁止進口」字樣,而希望採嚴格的「三管五卡」進口查驗措施,雙方再度無法達成共識。

一早立法院外仍聚集許多本土社團與民眾前來抗議並聲援民進黨立委,王幸男、蔡同榮委員隨後並陪同前來抗議的本土社團代表,進入行政院表達強烈抗議美國毒牛進口,並強烈要求在立法院未修法完成前,全面暫停實施美國牛肉進口。

搶救台灣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美琇女士表示,人民已經無法忍受這個政府的政策,人民感到非常不滿也必定會呼籲民眾在年底的選舉,用選票給馬英九政府一個教訓,不能再讓馬英九政府任意糟蹋台灣人。

行政院副秘書長陳慶財、衛生署官員面對社團代表所表達的意見,也只是用一貫的官僚心態講一些推託之詞,整個馬英九政府的無能政策導致台灣人民健康無法被保障,台灣人的國格、權益完全殆盡。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