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反毒牛反孬種反欺騙」蘇煥智縣長立法院記者會

影片共分三段(可連續收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2009/11/14(六)13:30「反毒牛反孬種反欺騙」大遊行
遊行日期:11月14日(六)
集合時間:下午一點半到二點
集合地點:台北頂好商圈(忠孝東路SOGO前)
活動期間:11/14下午一點半到六點(大遊行)
集合地點:台北市東區頂好商圈前廣場(忠孝東路四段 Sogo百貨前)
遊行路線:忠孝東路頂好商圈—忠孝東路--(左轉)林森南路--(右轉)濟南路--(左轉)中山 南路--(右轉)凱道—凱道前晚會(約3.2公里)
晚會時間:六點-九點凱達格蘭大道

11/14反毒牛反孬種反欺騙大遊行、「反毒牛反孬種反欺騙」記者會

運動主題: 『打擊本土農業』 『抗議出賣國民健康 』 『要求重啟談判』

訴求目標: 1.台灣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是全世界最寬鬆的條件,按照這樣的開放模式,國人感染狂牛症的機率將是其他國家的300倍,無疑是陷台灣人民於高風險的狀態,對於衛生署如此罔顧百姓生命安全、喪權辱國的作法,台南縣長蘇煥智認為,若是沒有一個全國性的群眾運動來表達民意,制衡這樣的政策,恐怕會讓中央對民意產生誤解,以為這樣做是沒有任何疏失的,因此發起群眾運動具有相當必要性及正當性。

2.台南縣作為全台重要的牛肉生產大縣及消費大縣,衛生署此一喪權辱國的作為,已然重創消費者信心,「聞牛色變」,變相亦嚴重衝擊縣內畜牧產業,令人憤怒。

3.台南縣長蘇煥智暨縣內各界人士對此表達嚴正的抗議,並強烈要求中央政府應重啟對美牛肉進口談判,以保衛消費者與本土畜牧業之權益。同時,為了表達地方政府對於中央決策失當之不滿,將進一步串連全國社團與各縣市代表,並透過網路全面性動員,帶領人民走向街頭,表達訴求。

4.鑑於多日來各界雖嚴厲表達反對,行政院及總統府卻仍一意孤行,毫無魄力與決心保障國民健康、捍衛國家尊嚴,人民只有自力救濟走上街頭,強烈要求:『重啟談判』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