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被美國嚇到了嗎?衛生署偷撤三管五卡公告 !



管碧玲委員揭發衛生署公告的「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管理辦法」(即所謂三管五卡),竟然偷偷 從衛生署的公告中撤除,該公告原在1102與開放美牛進口規定,兩案併同公告,現在卻在衛生署公告中消失,連衛生署法令查詢也毫無蹤影,擺明欺騙台灣人民!

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才剛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嚴格把關實施三管五卡,衛生署擬定檢驗流程,嚴格管理源頭、邊境及市場三大層面,以及五個關卡,核對證明文件、明確標示產品資訊、嚴密開箱檢查、食品安全檢驗、資訊即時查明等。楊志良並保證不會開放牛絞肉或內臟到台灣,否則他願意下臺。

然而三管五卡公告才上不到幾日的時間,卻發現衛生署的網站上早已偷偷的將三管五卡公告撤除,管碧玲委員辦公室去電食品處詢問,為何網站上的公告不見了?食品處的答覆先是說,因為公告內文有錯字所以先拿掉,後來再追問何時撤下?何時會放上去? 食品處又改口說公告改放在最新消息的頁面裡。

食品處的說詞顯然很有問題,若要從公告搬到新聞,為何不兩個公告一起搬?而且搬過去後,為何把文號拿掉?那為何一開始被詢問時又說是有錯字,所以先撤掉?一個這麼重要攸關國人健康的把關公告,居然可以如此輕率的撤除、隨意更換,試問,馬英九、蘇起、楊志良你們又怎麼讓國人相信會嚴格把關實施三管五卡?

非行政公告就是毫無拘束力,就是文宣而已!三管五卡根本沒有行政效力!衛生署大漏陷,三管五卡根本就是講好玩的!

11/10衛生署網頁上,11/02的兩案都不見了!


11/02衛生署首頁兩案併同公告網頁


11/02兩案同時公告網頁


11/02之進口牛肉公告網頁


11/02之三管五卡公告網頁


撤除公文文號、公告偷偷變成舊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