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民眾赴立法院抗議國民黨強修惡法孔文吉提案之《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



2009/11/17上午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慶林與長工救國軍李坤城、顏聖冠、張嘉玲等近百人前往立法院,抗議國民黨強修孔文吉版本之食品衛生管理法,企圖以模糊字眼開方便之門,讓高風險部位的美國牛合法進口,並要求與美國重啟談判。

國民黨團欲於今(11/17)日的立法院院會強行通過黨籍立委孔文吉提案之《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將狂牛症疫區牛肉的「禁止條文」,改為「對風險已控制地區的管控」,而原本詳列的高風險進口部位,也從「詳列」變成「授權行政機關決定」。

爲抗議國民黨版修正案,日前台大博士生朱政麒抬了一具棺材到立法院門口,揚言在17號法案審查前都要在棺材內臥棺絕食抗議,遭到警方在16日凌晨以強勢警力突襲驅離,朱政麒隨後又返回立院以草席裹身繼續絕食抗議。

抗議民眾強烈要求民進黨團必須堅持原案,將「禁止」條文納入,逼迫美方重啟談判,絕對不可以讓國民黨以『孔文吉版本』來矇騙國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