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財團有力可圈地?市府配合炒地皮!』-202兵工廠都市計畫變更內幕記者會



台北市政府今年預定核定 202兵工廠全廠土地都市計畫由機關用地變更為特定專用區(指定作為生態環保科技園區),變更面積廣達 144公頃,開發經費預估3000億。今日(11/16)上午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簡余晏、陳建銘召開記者會指出 202兵工廠都市計畫變更案草率倉促,內容為鴻海集團量身訂作,這個『天下掉下來的園區』根本就是『財團有力可圈地?市府配合炒地皮』的計畫案。

李慶鋒表示 202兵工廠都市計畫變更案過去既沒有規劃,今年七月前也沒有計畫,卻可以在 8月10日召開的『202廠基地再生計畫案研商會議』達成由機關用地變更為特定專區的規劃案,並且訂定開發方式與3000億的開發經費預估。

李慶鋒表示曾經向市府正式調閱兩次會議記錄卻被以『密件,恕難提供』拒絕,然而紅頂商人竟然可以參與會議並指示政府單位作為,他痛批市府根本是鴻海集團的土地開發部。

三位議員表示 202廠變更案體地之廣、金額之大,然而其中卻黑幕幢幢,有政府配合財團圈地炒地皮的嫌疑,要求政風處徹底調查其中是否有為法失職的問題,並計畫將前往監察院舉發官商勾結的行為。議員們要求市政府暫停 202廠變更案的都市計畫審議,也將提案要求市府對會議進行專案報告。

而列席的北市府都發局官員陳信良回應時說,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也曾在 7/1日向都發局進行關切交代要好好辦理這個都市計畫變更案,至於是如何好好辦理那恐怕相關人員又會有一番說詞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