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內捷機電標" 獨享"物價調整追加款,郝龍斌圖利工信、龐巴迪十五億!?



今日上午(11/16)台北市議員黃向羣、許淑華、李建昌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馬英九任內曾核定北市捷運工成績墊工程款不隨物價變動而調整,北市捷運機電標從過去到現在,契約中也排除機電系統適用物調的規定。郝龍斌卻獨厚工信與龐巴迪公司特准辦理物價,拿原來協助國內營造商的公帑補貼國外廠商,而捷運機電處楊錫安秘書在其中扮演著幕後推手。

李建昌議員指出,工信工程 2003年得標後,趁著國外原物料高漲的經濟情勢,藉機要求內湖捷運機電標可以和土地標一樣享有工程款隨物價調整的好處,郝龍斌上任後獨斷的讓工信、龐巴迪辦理物調,圖利廠商的嫌疑十分明顯。

黃向羣議員調查工信與捷運局之間的公文後發現,工信工程為了爭取機電物調花招百出,先提拿出中央工程會的『物調處理原則』要求一體適用,再以『國內廠商』身份要求給予機電商龐巴迪貼補物價損失,黃向羣批評工信工程這些惡行惡狀,都是馬英九市長任內決定『土建綁機電』所造成。

許淑華說,無論是找工程會函釋或尋求律師法律見解,機電處都刻意隱瞞物調實質補貼的對象是法商龐巴迪的基本事實,好像整個機電工程都是由工信承攬一樣。對於郝市府拿「國民納稅的錢去補貼外國人」,許淑華批評這種作法簡直是“喪權辱國”到了極點!

三位議員認為內湖捷運從「高運量改中運量」、「土建綁機電」、「工信、龐巴迪低價搶標」到「機電違法物調弊案」,以致於後來營運通車後的狀況不斷,終結一句,就是「馬市長種的惡因,郝市長結的惡果」,他們呼籲即將成立的議會專案小組,監委與檢調,徹底調查這些政策決定與弊案發生的相互關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