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呼籲以選票阻擋馬英九進口美國牛

影片共分2段(可連續收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上午10:00於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人民12/05日以選票阻擋馬英九全面進口美國牛,殘害國人與後代子孫>。

謝長廷表示,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經歷到全面禁止美國牛進口,當時遭受到美方的壓力後開放30個月齡以下不帶骨的牛肉塊進口,他感慨,「過去反對現在都變了,現在中央不用選舉的說要大量開放,但是在地方上要選舉的都在反對進口,真的很矛盾」。

謝長廷說,他也已經跟幾個社運團體聯繫,不過發起社會運動需要很大的代價,但有社會力量,就可以重啟協商,這是有可能的。謝長廷表示,光是靠消費者組織發起公民投票的連署,時間會拖很久,馬政府其實也不會讓步,他認為「這個社會可能還有更大的活動或是運動,才有可能讓政府感受到壓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網路自發性抗議美國牛活動整理

11/5 下午 5:30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大家一起穿白衣蓋手印


11/7(六) 晚間18:00 東門城見 新竹【護城河守護家園─拒絕美國牛行動 】
帶著燭光遊行護城河到東門城,守護生命守護家園
連署:反對進口美國牛、重啟談判
集合:南門醫院前
新竹【護城河守護家園─拒絕美國牛行動 】

11月8日(星期日)上午11:00台北車站南二門!! 全民上街頭抗議美國牛肉!

11月14、15日蘇煥智發起發動全國性群眾運動 申請從頂好SOGo到凱道的集會遊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