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劉耀仁、黃向羣、張茂楠.召開毒鹽事件記者會



2009/11/19 AM 09:30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劉耀仁、黃向羣、張茂楠,於台北市議會六樓中庭,邀請市府衛生局、消保會等官員,針對毒鹽事件,召開記者會。

賣場食品頻出包!

*食*在不安心!

23種鹽鹹鹹分不清楚!

近來台灣頻頻出現有毒黑心食物,從三聚氰胺毒奶、速食店毒油、戴奧辛毒鴨、毒米、毒茶葉、賣場毒熟食到昨日爆發的毒鹽及即將侵台的毒牛肉...等,這些產品民眾已經不知道吃下多少了,才被檢驗出來有毒,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這些應該在第一線把關的單位,都沒有在第一時間盡到把關的責任。

議員訪查發現,目前市售的鹽類大約有23種,光是台鹽生產的鹽類就有9種,從最便宜的台灣高級精鹽(一般食鹽)一公斤15元,到一公克2~3元的喜馬拉掗山岩鹽都有,除了安地斯紅鹽、喜馬拉雅山岩鹽等具有粉紅色澤的玫瑰鹽外,其餘不管是台鹽的,還是日本、紐西蘭的鹽,看起來幾乎都是白白的,嚐起來也都是鹹鹹的,多點鈉少點鈉多點鉀少點鉀,除非有明顯標示,不然一般民眾根本搞不清楚。

鹽是人體必需品,市面上的鹽有的很貴,有的很便宜,難道貴一點的鹽就真的對身體比較好嗎? 市民到了大賣場,如何挑戰適合自己的鹽? 內容標示真的確實嗎? 政府如何保障市民的權益? 鹽是人生存的必需品,難道又要叫民眾 都不要吃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