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反毒牛、反出賣、反欺騙」大遊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馬英九政府罔顧國人健康,即將開放美國帶骨牛肉、牛絞肉、牛內臟等進口,引起國人強大反彈。台南縣長蘇煥智號召發起,台灣醫界聯盟、台灣教授協會、等民間社團響應,要求重啟談判、立法嚴禁疫區帶骨牛肉輸台的「反毒牛、反出賣、反欺騙」大遊行,今(14)日下午2時30分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游錫堃、蘇煥智等人帶領,上萬人從台北市頂好商圈出發遊行至凱達格蘭大道。

蔡英文在開走前指出,不要欺騙人民的政府,所以「我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重啟談判,在沒有談判前不可以擴大進口」。 蘇煥智在晚會致詞時表示,韓國人為抗議美國毒牛進口,包圍總統府導致韓國總理下台,內閣改組。而台灣與美國談判的條件與成果都比韓國、日本、歐盟差,人民更應抗爭到底,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民是否有堅定意志,捍衛自己的健康。

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所組成的長工救國軍首次參與大型社會運動,謝長廷在晚會致詞表示,2005年6月他當行政院長時,全面禁止美國毒牛肉進口,當時美國施加很大壓力,但國人健康不能出賣,這是總統與行政院最起碼的責任與義務。

謝長廷表示,這次活動是開始不是結束,17日若馬英九仍然一意孤行要強行通過國民黨版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那麼人民一定要再站出來,一次的街頭運動不可能立即改變政策,但如果人民不站出來,台灣可能會邁向更悽慘的地步。

隊伍中一個大大的牛糞造型氣球,諷刺民眾寧願吃牛糞,也不願吃美國牛肉,有民眾自製保力龍出馬桶模型,馬桶蓋放上馬英九的照片,表達對馬英九的強烈不滿,一位四歲小弟弟由父母帶著,頭上戴上牛角帽寫著反美牛,嘴巴上的口罩打個大 XX,用他的造型與行動來告訴馬英九政府台灣人不要毒牛進口。

整場活動在晚間六點多結束,蘇煥智表示,不僅在野黨,連國民黨籍的縣市長與立委都反對美國有毒牛肉進口,下週二(17日)是立法院處理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最後期限,人民還有機會阻止毒牛進口到台灣。他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號召民眾,下週二包圍立法院,要求朝野立委應有所作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美國牛肉協議相關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