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清大校友嗆仿IS自殺炸彈攻擊總統 府:相關機關會依法處置



一名清華大學畢業的李姓男子凌晨在臉書以「李敖」帳號發文嗆聲,表示將仿照IS手段,利用自殺炸彈攻擊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7/19)下午表示,類似的言論,基於社會治安以及元首安全的考量,相關機關會依法去加以瞭解與處置,對於案情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新竹市第二警分局中午在新竹縣租屋處將這名以「李敖」帳號發文的男子逮補。他在臉書上發了數篇攻擊總統蔡英文的文章,言明製作「自殺炸彈」「學了ISIS手段」「刺殺台灣的撒旦~~~菜小英」,還說「這標題夠聳動吧?(我可能會因此導致危險被抓去關),我這不是為了吸睛,看完整篇文章再說,要不就罷免她、要不就殺了她、要不就革命!」

林鶴明表示,對於仇恨言論的現象,也要提出一些提醒,台灣是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權利發表不同意見,但是這些意見都應該以理性為原則,促進社會對公共議題的成熟討論。

林鶴明說,在這個部分,政治人物、團體乃至於媒體,也都應該擔當社會責任,創造良好的公共討論環境,避免仇恨言論,徒然激化社會不必要的對立氣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