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接見薩爾瓦多部長 蔡英文:善用台薩自由貿易協定開拓合作新契機



蔡英文總統今天(7/31)上午接見薩爾瓦多共和國公共工程部長馬丁尼茲(Gerson Martínez)伉儷,她表示,政府將繼續跟薩爾瓦多一起努力,鼓勵企業界善用臺薩自由貿易協定(FTA)利基,開拓兩國經貿投資合作的新契機。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馬丁尼茲部長是臺灣的老朋友,曾經在1998年國會第一副議長的任內率團來訪。她很高興能歡迎部長伉儷再次訪問臺灣,相信兩位對臺灣的發展現況,將有更深入的了解。

蔡英文指出,近年來薩爾瓦多積極推動基礎建設,大力振興經濟,馬丁尼茲部長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2009年就任部長以來,不但讓政府工程的施工效能和品質受到國際認證肯定,也創造許多工作機會。希望部長這次來訪,與我國有更多經驗交流。

蔡英文說,中美洲是臺灣產業全球布局,最具潛力的區域之一。也因此,今年初,她訪問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友邦,特別邀請企業代表一起前往,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

蔡英文提及,過去這一段時間,當時隨團出訪的企業,已經在薩爾瓦多投資設立分公司,臺灣也多次組團到薩國考察投資環境及工程案。接下來,我們將繼續跟薩爾瓦多政府一起努力,鼓勵企業界善用臺薩FTA利基,開拓兩國經貿、投資合作的新契機。

蔡英文也再次感謝薩爾瓦多政府對我國的支持,她說,薩國往年堅定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今年也在「世界衛生大會」為臺灣發聲。我們希望兩國持續相互扶助,為全球的公共醫衛、飛航安全、氣候變遷,以及區域和平的永續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表示,從今年初以來,除了她率團出訪薩爾瓦多,隨後薩爾瓦多的首都市長、國會議長、總統府新聞局長,以及馬丁尼茲部長也陸續訪臺,充分展現出兩國邦誼的友好。我們誠摯歡迎桑契斯總統來臺訪問,也請馬丁尼茲部長向桑契斯總統轉達來自臺灣的問候和邀訪,希望臺薩兩國透過密切的交流,在互惠互助的新合作架構下,創造更多的合作成果。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