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無國界記者組織設辦台北 蔡英文:台灣就是你們的家!



蔡英文總統今天(7/17)下午接見「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Sans Rrontières,RSF)訪問團」,肯定渠等將亞洲第一個辦公室設立在臺北,對臺灣意義非凡;並期盼藉此合作模式,吸引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臺設立辦公室,使臺灣在世界人權議題上能有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朋友來臺,「以後,臺灣就是無國界記者們的家了」。無國界記者組織每年都會評測全球新聞自由程度,臺灣今年獲得第45名及亞洲國家排名第一的殊榮,可見臺灣政府及社會對新聞與言論自由的重視。

蔡英文指出,無國界記者組織與臺灣有多年的互動,她特別感謝該組織多次在國際上呼籲應給予臺灣記者同等的採訪待遇,並讓各國了解臺灣在國際間的艱難處境。

蔡英文說,今年4月7日是臺灣第一個言論自由日,同一天,無國界記者組織宣布要將亞洲第一個辦公室設立在臺北。對臺灣來說,這個決定意義非凡,代表對臺灣新聞自由保障及民主發展的肯定,我們深感榮幸。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臺灣將成為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全世界最好的據點之一,臺灣有活躍的公民社會及完善且自由的網路環境,也有極為優秀的人才;在臺灣生活非常舒適,這點是國際公認。

蔡英文強調,無國界記者組織的進駐,將有助於臺灣民眾更進一步關注新聞自由的議題,臺灣的公民社會將是世界新聞自由運動當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蔡英文期盼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可以吸引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臺設立辦公室,強化臺灣與全球公民社會的連結,讓臺灣在世界性的人權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她也預祝明(18)日的「RSF亞洲行政中心」成立記者會順利成功。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