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恢復無任所大使派任 府:借重各項領域專業,協助政府推動外交



蔡英文總統今天(7/4)發佈無任所大使任命,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無任所大使,本來就是國家因應外交工作推展上的多元需要,就不同領域、專業或特別任務所遴任的外交使節,例如美國負責推動阻止人口販運的無任所大使蘇珊‧柯佩吉(Susan Coppedge)等,在我國也是行之有年的制度。

林鶴明強調,總統特聘無任所大使,分別於環境永續、公衛、數位機會、女性賦權、體育文化等領域表現卓越,學養兼具。未來也期盼能借重無任所大使於各項領域的專業,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

總統府特任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前署長郭旭崧、外交部前部長簡又新、環保署前署長陳重信、中華電信獨立董事陳正然、PChome 董事長詹宏志、台大社會系教授(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現任國策顧問紀政,擔任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

對於北韓今日上午再度試射飛彈,引發各國強烈批評譴責,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區域和平穩定是我國所重視的,扮演的責任也是一貫的,對於北韓破壞和平的行為予以譴責。而政府相關部門都有掌握北韓試射飛彈的相關資訊,也會持續和友邦保持訊息暢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