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軍禮迎巴拉圭總統 蔡英文:持續攜手合作、共創雙贏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7/12)上午以21響禮炮隆重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她表示,臺巴兩國互動密切,建交60週年是雙方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期待未來臺灣和巴拉圭持續攜手合作、共創雙贏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臺灣和巴拉圭兩國建交滿60年的大日子,很高興能夠用盛大的軍禮歡迎卡提斯總統第三度率團訪問臺灣。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向訪團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蔡英文指出,一直以來臺灣和巴拉圭在國際上相扶相持,兩國之間的各項雙邊合作、文化經貿和教育交流,也從不間斷,讓彼此的關係更加堅實密切。

蔡英文說,近年來,巴拉圭在卡提斯總統的領導下,不論是內政或外交都有豐碩的成就,經濟也大幅成長,吸引不少外資湧入,巴拉圭更在今年成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發展中心的成員。卡提斯總統已經讓巴拉圭成為拉丁美洲的核心國家,令人欽佩。

蔡英文表示,卡提斯總統是她去年宣誓就職後,在總統府會晤的第一位友邦元首。兩國向來互動密切,建交60週年更是雙方關係的重要里程碑。她非常榮幸能跟卡提斯總統代表兩國政府和人民,一起慶祝這個重要時刻,也期待未來臺灣和巴拉圭持續攜手合作、共創雙贏發展。

隨後,卡提斯總統致詞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於1949年遷來福爾摩沙寶島臺灣,在艱困的國際情勢之下,中華民國臺灣以快速的經濟發展與現代化建設,驚艷全球,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也就在1957年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而今天就是兩國歡慶建交60週年的大日子。

卡提斯總統表示,這也是他這次以國家元首身分率團來訪的主要原因,象徵巴國對臺灣的重視,以及兩國人民合作無間、邦誼穩固。

卡提斯總統指出,臺巴兩國多年來的情誼不曾改變,而是與日俱增。他也重申巴國政府與人民將繼續強化與中華民國友邦雙邊情誼的信念,秉持一貫的真誠友誼、相互支持,持續鞏固臺巴之間密不可分的合作與交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