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因應尼莎颱風 蔡英文:高度溝通,有效調度,把災害降到最小



今年第一個颱風尼莎來襲,蔡英文總統今天(7/29)上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呼籲相關單位嚴陣以待,「這段時間要辛苦一點。」盡全力把災害降到最小。

蔡英文首先聽取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所做颱風動態情資研判,以及內政部所做應變作業綜合報告簡報。她致詞時表示,各相關單位應維持高度警戒,「這段時間要辛苦一點。」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地方政府,以及第一線的防救災人員,也應保持高度的溝通與聯絡,有效調度資源,盡全力把災害降到最小。

蔡英文說,這兩天是週末,各地都舉辦很多活動。因此,她也請地方政府協助,持續透過各種管道,預先說明活動延期及取消的情形,並即時對外發布各種防災訊息。

蔡英文強調,這兩天是颱風對臺灣影響最大的時刻,也會對海陸空交通造成影響,相關部會應預先說明及因應。最重要的是,風雨較大的時候,防救災人員出勤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請國人不要輕忽颱風的影響,務必小心戒備,特別是要遠離危險水域,注意出入安全。

蔡英文表示,從剛才的簡報可以得知,這次颱風首先受到影響的就是東部地區,而東部地區有許多原住民部落。此外,後續的降雨也會落在屏東及高雄等地區的原住民部落,因此,她也請原住民族委員會特別關注部落的防救災事項。這是今年第一個侵襲臺灣的颱風,請大家嚴陣以待。「院長加油,部長加油,各位同仁加油,我們堅守崗位。」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