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府:柯文哲是城市間交流,過度解讀脫離事實也毫無意義



陸委會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藉由兩岸城市論壇進行政治操作與統戰分化,媒體詢問府方回應及是否認為柯文哲有助於化解兩岸僵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7/4)下午表示,柯文哲此行是屬於城市間的地方交流,過度的政治解讀或延伸,不但脫離事實也毫無意義。

林鶴明指出,兩岸城市間互動是地方交流一部分,只要有助於增進雙方互相了解,符合對等尊嚴,不預設政治前提,這也是過去民進黨執政縣市行之有年的常態。

林鶴明表示,在台灣面對外交上遭受中國不斷打壓的同時,國人也期盼各界能夠團結一致,類似與中方的交流活動,能夠適時的表達國人的民意,如此對兩岸關係發展才有真正助益。

林鶴明強調,我致力於區域合併,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的正次及立場明確且一致。柯文哲此行是屬於城市間的地方交流,過度的政治解讀或延伸,不但脫離事實也毫無意義。

另針有傳蔡英文總統今天本來規劃前往桃園的行程臨時喊卡,對此,總統府澄清表示,總統今天本來就無規劃公開行程,總統行程只要有確定,病規劃為公開行程,就會對外公佈。

林鶴明強調,總統行程的考量主要是以總統推動國政,尤其是在關懷各地人民的任務維於則做規劃及安排,與行程間是否有陳抗無關係。至於外傳被披露的行程訊息,本來就只是在規劃中,也尚未安排,所以病沒有取消的問題。


至於感冒一事,府方表示昨天蔡英文有稍微淋到雨,有點著涼、小感冒,已請醫生檢查,也稍作休息,沒什麼大問題,感謝外界關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