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府:規範退將赴中確保國家安全不受危害



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陸委會提報修改兩岸條例,增訂文武職高階退離職人員赴中參加政治活動規範,及退將赴中參加政治性活動違反者將處罰鍰、剝奪或停止退休俸及追繳勳獎章。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7/7)表示,重點是在於確保國家安全不會受到危害,也確保涉密人於的安全與權益不會受到威脅。

黃重諺表示,這些規範原則相當明確,各國皆然。身為國軍一份子,無論在職或退役,都應該也都會以守護台灣2300萬人民的安全與福祉,捍衛國家的民主自由作為終身職志。

黃重諺認為,此次相關法規的檢討與修正,主要是因為去年有少數退將前往中國參加活動引發爭議,國會因應國人呼聲,著手檢討相關法規制度,許多委員也陸續提出相關修法版本,行政院作為主管機關,據以辦理提出修正草案,至於細節則尊重國會討論與安排。

另針對勞基法修法,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午受訪時強調,「如果到最後沒有辦法,也要來做一個修法的動作」。對此,黃重諺指出,
勞基法修法的目的,是在於改善勞動條件。

黃重諺表示,以最新人力資源統計資料指出,新法令施行後,5月分失業率是過去兩年來最低,第一季勞工加班費也是過去以來最高,這都是新政策實施之後的加乘效果。

黃重諺強調,整體而言,勞基法修正完成並實施之後,落實勞工周休二日、增加年輕及初就業勞工特休假、全國國定假日回歸一致,都透過修法完整落實,政府也會持續傾聽各方的意見,改善勞動條件,至於政策適用細節,行政部門則會跟社會說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