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蔡英文:安居樂業是社會進步的基礎



蔡英文總統今天(7/10)下午接見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Robert J. Shiller)及「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2017年國際聯合學術研討會代表,她特別強調,住宅政策是政府施政藍圖中,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安居樂業是社會進步的基礎,政府會全力達成目標。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席勒教授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也是房價指數的權威。他所建立的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ices,更是國際上最重要的房價趨勢參考資料。總統表示,無論是不動產學界或實務界,都非常期待他的演講,也希望能夠藉此機會,向席勒教授請益。

蔡英文指出,「亞洲不動產學會」及「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都是不動產學術研究人員、從業人員及政策研究人員,彼此交流的重要平台。這一次「中華民國住宅學會」能夠爭取到兩個國際年會,於7月9日到12日,在臺灣共同舉辦,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蔡英文說,此次研討會不僅匯集了許多國內外的不動產專家學者,也會聚焦在都市更新及再生、社會住宅、智慧綠建築、房價指數等議題,相信對政府的政策研擬,一定會有相當助益。

蔡英文強調,住宅政策是政府施政藍圖中,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安居樂業是社會進步的基礎,先安居而後樂業,解決住的問題,大家就更有動力能夠追逐人生的夢想。

蔡英文表示,在政府的施政計畫中包括社會住宅計畫,期望在八年內推動二十萬戶社會住宅。由於臺灣許多住宅都已老舊,政府也鼓勵老舊住宅的重建,尤其風險較高的住宅。

蔡英文說,此外,希望透過修法來加速都市更新的腳步。房屋政策是國家重要的政策之一,政府閣員都積極向學者及業者請益並交換意見,希望提供國人安全、舒適、付得起的居住品質。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