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視導涼山基地 蔡英文:軍人年改獨立設計,鼓勵「長留久用」



蔡英文總統今天(7/20)上午前往屏東涼山基地視導陸軍航特部高空特種勤務中隊,肯定涼山部隊的精實訓練與紮實戰力,並許諾成為國軍的靠山,強調政府正在努力提升國軍的工作環境,而未來軍人的年金制度會參考其他國家獨立設計,一定會考慮到國軍的特殊性質,照顧大家。

蔡英文在聽取任務簡報,隨後前往基地視導,親自瞭解部隊戰技演練情形。她致詞時表示,看到同仁們最精良的戰技,在觀賞操演過程中她深刻感受到涼山弟兄最高昂的士氣,以及平常精實訓練的成果。她說,從大家的臉上,可以看得出每一位弟兄都以身為特勤中隊的一份子為榮,她肯定大家,「我也以你們為榮!」

蔡英文指出,涼山特勤隊自創隊以來,即為國軍最卓越的部隊之一,不只負責執行地區的反恐維安行動,也肩負「反劫持、反破壞」等重大任務。平時的體能戰技只是訓練基礎,要成為合格的特勤隊員,還必須精通海訓、山訓、傘訓、近身搏擊及爆破等專長。

蔡英文說,外界對涼山部隊有很多傳說,今日她親眼見證精實訓練與紮實戰力,心中非常有感,可見外界對涼山部隊的神奇傳說都是真的。這是一支精英中的精英,代表的是國軍最優秀的兵力,在戰時擔負最具風險的任務,在災難時就是站在第一線的先鋒,涼山部隊所代表的精神,是「克服困難、使命必達」,這也正是國軍的核心價值。

蔡英文也期盼國防部能讓社會大眾了解此一核心價值,在各項營區開放及國防展演中,把涼山部隊的堅實戰力,展現給國人,當社會看到國軍的努力,會更加敬重國軍。

蔡英文強調,做為三軍統帥,她許諾做為國軍的靠山,她所帶領的政府,一定是最重視國軍的政府。不論戰鬥個裝更新、老舊營舍整建,國防部都在努力提升軍人的工作環境,而國防部所需要的支持,她會全力相挺。

蔡英文指出,例如最近新增六項官兵加給,現在已經開始發放;而同仁們關心的年金,她也要告訴大家,未來軍人的年金制度會參考其他國家獨立設計,要鼓勵「長留久用」,也會有保障生活的樓地板設計,最重要的是「一定會考慮到國軍的特殊性質,一定會照顧大家。」隨後,並與官兵代表用餐,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弟兄的辛勞與付出。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