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立院法辦水球男 府:國會內部運作,不會評論



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第1期特別預算案」聯席審查,國民黨立委除了持續發言杯葛外,更向主席台潑水、丟水球,期間一名身穿灰衣服的不名男子跟著國民黨立委一起丟水球。經「風傳媒」獨家揭露指稱,該男子韓福宇為台籍中國學生,目前正在中時電子報實習。

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7/24)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韓姓實習生未能遵守行為分際,介入委員會議事攻防,更以水球丟擲主席台,恐造成委員及議事人員受傷,相關行為皆有錄影畫面證實,已公然觸法,將就韓福宇的違法行為移送法辦。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強調,按照憲政分權,民主國家不會對國會事務進行評論。但國會議事場所畢竟是最高民意殿堂,國會議員代表民意,包括出入人員、議事規範、儀節等都會有明確規範,類似行為應會有其準據作為處理參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