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西門子離岸風機亞太總部移台 蔡英文:共拓國際新市場再創雙贏



蔡英文總統今天(7/26)上午接見德國西門子公司訪團,希望未來臺灣及西門子能夠在新能源、智慧機械等各領域,持續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開拓國際新興市場,再創雙贏局面。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耐克(Cedrik Neike)董事甫於今(106)年4月上任,本(7)月就來臺灣訪問,顯示西門子集團非常重視臺灣。對於訪賓此行來臺,她也代表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蔡英文指出,從電機電子、基礎工業到智慧城市等各個領域,西門子都扮演非常重要的先驅者角色。她相信,不論在任何面向,臺灣與西門子都有許多合作交流的機會。以能源為例,臺灣目前正在積極推動新能源的發展,希望到2025年,包括太陽能及離岸風力等再生能源占總發電的比例,能夠達到20%。

蔡英文說,政府期待在能源轉型的路上能夠有西門子的參與。對於西門子規劃在今年底前,將離岸風機亞太營運總部移到臺灣,並與臺灣業者合作,健全離岸風機的產業鏈,進而一起進軍國際市場,總統表示相當歡迎,也祝福西門子在臺灣的各項計畫順利成功。

談及智慧機械產業,蔡英文指出,政府已於今年2月啟動「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未來將持續整合政府及民間資源,帶領臺灣機械產業進入創新、智慧化的工業4.0時代。尤其是過去,國內的機械產業已與西門子在智慧製造領域有密切的合作,也累積了豐富的成果。因此,她也希望,西門子能夠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之上,善用臺灣ICT產業的優勢,進一步來臺設立智慧機械研發中心。

蔡英文說,早在1970年,西門子就已經在臺灣設立辦事處,近半個世紀以來,西門子與臺灣一起成長,是我們的好夥伴。希望未來西門子也能與臺灣業者持續發展新的合作計畫,藉由雙方產業互補及相容的特性,共同開拓國際新興市場,再創雙贏的局面。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