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宴請巴拉圭總統 蔡英文備美味巴國牛肉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今天(7/11)率團訪臺,進行為期3日之國是訪問,蔡英文總統晚間於臺北賓館設宴款待,歡迎訪團一行。餐會現場還邀請巴拉圭吉他大師、臺灣女婿Roberto Zayas演奏巴國民謠,營造出輕鬆愉悅的夏夜氛圍。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巴拉圭與臺灣分處地球兩端,但是兩國之間一直擁有深厚、悠長的友誼。這次是卡提斯總統第三度訪問臺灣,她去(105)年也曾經到巴拉圭訪問,雙方不只交換意見,也建立了堅定的友誼以及深厚的合作基礎。

蔡英文說,她在去年的國慶演講中,引述了卡提斯總統說過的一句話:「你的國家,比你想像的更大」。這句話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蔡英文指出,臺灣在去年增加了巴拉圭牛肉的進口配額,因此臺灣人現在有更多機會可以享用巴拉圭牛肉。今晚的餐會,正是用最美味的巴拉圭牛肉來歡迎我們最好的朋友。同時,餐會的地點也特別選在臺北賓館,就是希望以最特別的方式歡迎卡提斯總統以及訪團的貴賓到訪。

為表達對訪團的歡迎,餐會除了準備擔仔麵、彰化肉圓、刈包及珍珠奶茶等臺灣傳統美食,更特地選用巴拉圭牛肉,並以碳烤、鐵板燒等方式料理,希望融合臺灣及巴拉圭餐點特色,帶給訪賓耳目一新的感受。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