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柯文哲「不一定要去追究誰是元凶」 蘇貞昌:不同意



台大醫師柯文哲日前談到二二八事件時說「不一定要去追究誰是元凶」,此話一出引起爭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2/28)受訪表示「不能同意」。他說,二二八是一個外來政 權屠殺當地人民最悲慘的悲劇,經台灣人民代代努力,從當年被殺、被押、被騙、不能談,隨著政黨輪替,終於可以看到一些真相,讓真相顯露,才對得起冤死的 人,「了解真相,才有原諒」。

蘇貞昌說,台灣在67年前發生的228事件,是一個外來政權屠殺當地人民最悲慘的慘劇;經過了台灣民一代一代努力,從當年被殺、被押、被騙、不能談,到因為政黨輪替,終於可以看到一些真相,更應該讓真相顯露出來,才對得起這些冤死的人。也更應該瞭解真相才有原諒。

蘇貞昌表示,從這個事情昇華,讓台灣人民及子孫瞭解,只有自己當家作主、自己做這塊土地的主人、自己堅持民主自由,才不會被強權欺壓,才不會被外來政權屠殺。他說,以今天民主自由開放的台灣,如果還有其他勢力想要引進外面的力量,台灣更應該從228這個事件警覺,一定要當家作主,作自己的主人,堅持民主自由開放的制度跟社會,堅持台灣的前途用民主的方法決定,才不會再發生這種慘案、悲劇。

蘇貞昌說,在二二八發生的今天,一方面要向冤死的人致敬,向家屬致意,同時要記取歷史的教訓,更要知道今天的民主自由開放得來不易,更不要企圖蒙混、掩蓋,反而應該努力堅持這得來不易的成果,好好保護下去,才對得起死去的人,才是為代代子孫留一個最好的福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