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謝維洲:等待改變不如參與改變



民進黨2014年議員選舉今天(2/24)起至2/28日受理領表登記,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擬參選人謝維洲一早不到九點趕完二場公祭行程後隨即前往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也意外成了第一位登記參選的候選人。謝維洲說,政治與生活是息息相關的,年輕人不應冷漠,與其等待改變不如親自投入參與改變,希望藉由參與選舉大家能成為他的力量,一起來改變社會的不公不義。

說起謝維洲,對政治不陌生的人都知道他有位政治名人父親-謝長廷,也因此政治從小就融入他的生活,他說,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成為政治人物,甚至為了遠離政治還嘗試過各種不同的工作,但在摸索過後發現政治跟生活是密不可分,身為年輕人更不應該逃避政治。謝維洲現階段仍在莊瑞雄議員服務處擔任主任,在選民服務的過程中看到許多不公義之事,更讓他覺得不該逆來順受,要勇於站出來對抗不公不義。

謝維洲認為,年輕人不應該一畢業就要煩惱找不到工作,更不該為了懇求一份工作,領22k也無所謂而放棄自己的夢想與希望,現在的環境變成只求三餐能溫飽就好,更別說工作一輩子還有辦法能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他說,並不是因為他當了議員就能改變馬上讓年輕人可以買得起房子,但對於這些不公平卻是需要有人去做改變,年輕人就是要站出來替大家發聲,希望大家能成為他的力量,一起來改變。

身為政治名人之後謝維洲難免承受不少的壓力與比較,他說參選是自己的決定,對母親最感到抱歉,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個政治人物,如今他也成為政治人物,所幸父母從原本的不接受也在他的努力下轉為支持。對於父親的名氣他無法逃避,父親也告知他的一切作為都會被放大檢驗,只要他一切的出發點是站在人民的立場去著想就不會有錯,回歸到政治的最原點,政治應該是要讓大家有熱情、有希望、有尊嚴,希望他能秉持這樣的原則比別人更努力、用心去做。

謝長廷曾公開告知支持者他不會單獨替謝維洲站台,對此謝維洲認為這樣的壓力反而更大,因為這是父親對他最嚴厲的考驗,但也因此他從中學習到更多。謝維洲說,他必須先贏得黨內初選取得門票才有機會成為民意代表為民服務,在他勤跑基層的過程中希望選民能不吝給他指教,他會將選民的意見化成自己的養分,這些支持與鼓勵都將成為他改變不公不義的最大力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