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黨魁之爭 謝長廷:我是最能合作之人



有意參選民進黨黨主席的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今天(2/13)表示他跟每個人都可以合作,跟蔡英文也是可以保留合作空間,他認為台灣就是要共生合作。他也認為要選總統的人都應該被保護的,非萬不得已都不應該進到政治政黨的競技場裡。

針對「王張會」模式表示,謝長廷說,依照他憲法各表的理論,希望治權這點能夠爭取相互承認,從這點來看雙方在「王張會」互稱官銜,是相對進步。從台灣長期整體發展來看,有助於建立制度化的接觸跟協商,從大方向來看是好的。他說,有些限制雙方是應該去突破的,如他所說,中華民國存在台灣是歷史的現實,台灣應該要去強調這點,而不是只是強調歷史,這是現實應該要去爭取。

對於黨主席參選媒體詢問是否和蔡英文有保留合作空間,謝長廷表示他跟每個人都可以合作,跟蔡英文也是可以保留合作空間,他認為台灣就是要共生合作,他從媒體得知蔡英文表示要給現任黨主席餘地跟空間,他相信她是誠懇的,所以認為即使蔡英文要參選也不會麼快表態。

至於是否認為蔡英文要選總統不要選黨主席,謝長廷說,不只是蔡英文,任何要選總統的人都應該被保護的,因為在競爭過程中有任何不愉快、批評最後都會被拿來攻擊,政治政黨對決是比較有衝突性,而總統是群體的應該有包容性,所以要選總統的人才都應該要被保護,非萬不得已都不應該進到競技場裡。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