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蘇貞昌:政府間要對等透明才能走下去



連戰昨在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時,重提一中架構,並說兩岸關係並不是國際關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2/19)說,「連戰一直跑中國,一直從中國的角度講事情,他不代表任何人只代表他個人,不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也不符合事實,不符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這個講法只是符合中國的講法」。

蘇貞昌說,「王張會」本來是政府跟政府之間,如果夠符合民進黨與主流民意期待對等、透明,但現在看起來不是這樣,還有很多沒能讓社會清楚知道的地方,同時野沒有好好讓台灣的價值展現,還是做得不夠、不好,希望真正政府與政府之間要能夠對等透明,才是真正能夠往前走。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則說,基本上若照國民黨的主張,他們應是去爭取兩邊都合法,像他主張憲法各表,就是兩憲法都合法,兩個政府都合法,要爭取這樣,至少有進一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